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贷款购房平均年龄越来越低 "啃老"是条什么样的路?

东方网  2013-08-13 10:31

[摘要] 当前,房奴作为现在国人头上压着的一个敏感字,正向着越来越年轻的人群蔓延。无论男女似乎到了一定年龄,话题似乎始终悬在这两字之上,在一项调查中显示,中国贷款购房的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购房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上。

 

“啃老”是条什么样的路?

但如果30岁你还没有买房,但只要你想可以解决问题,办法总是会比困难多。我们都不愿意“啃老”,我们都想让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能享享清福,但是30岁对于人生而言,你还是孩子。

我这里所谓的“啃老”是合理利用有限的资源,去创造更大的价值,这里不是提倡大家都去无止境的向父母伸手。

如果,家里还算有点积蓄能凑个首付的话,那我说有合理的房源趁早入手为佳。值得注意的是,此事买房切忌一步到位,定位在三口之家的小户型。

入手后可以选择自住用,当然我建议能在和妻子沟通妥之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和父母住,买的房子租掉。

这样相当于半的情况下,租金能相对缓解月供的压力,不至于在前期吃紧。当然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是愿意独立自主,那这样的情况下虽然前期会比较困难,但肯定也是能克服的,当新房满5年后,根据自己情况在适当的时候可以考虑置换,当然这时候,原本与父母同住的会比较大些。

按照现在房价每年的上涨趋势,每年的涨额基本抵上夫妻两人其中一个的年薪,如此一来熬过前5年是关键,这里要提醒的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做好心里准备。

如果,家里积蓄不足够凑足首付,这种情况下与家人沟通,选择现在居住的房屋一套换两套的方案比较合理,其中一套尽量选择全额付款,另外自住一套按揭,这一过程中买卖时间的掌握重要,节奏掌握的好,中间的成本会越大。

这里值得提醒全额付款的房子留给爸妈吧,找一块好点的地段,尽量是在原住地,换成小房子。如此一来,实际情况就如上一个案例中选择自住的情况相差无几。

,无论是已经30岁、正在迈向30岁、已经过了30岁的人们和成为房奴的、还未成为房奴的、即将成为房奴的人们。

买房在多数人看来是一件大事,但我想说,30岁左右还不知道人生究竟有多大的可能性,给自己一个不能回头的理由,给自己一个担当责任的勇气,如果这点都没有的话,今后的道路只会更为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