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今天挂牌成立 香港将与上海分享经验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9-29 08:31

[摘要]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29日挂牌成立。记者28日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简大年进行了专访。

 

新闻链接

梁振英谈上海自贸区:香港将与上海分享自由贸易经验

深圳特区报香港9月28日电(记者 啸洋)香港长官室、财政司司长室昨晚发布消息说,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长官梁振英表示,内地的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国家好,香港经济发展的机会亦会更加多。

长官梁振英9月27日晚上从重庆返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时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内地深化经济改革开放的重要一步。香港希望加强与上海的合作,并分享香港在管理、自由贸易、法制规范等各方面的经验,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横琴新区将实行“准自贸区”政策

年底将可实现封关运作

深圳特区报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庄宇辉 李萍)记者今天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在京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横琴新区全岛将实施“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分线管理模式,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即将实施的“一线逐步彻底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区内货物自由流动”模式大体相同,是一项“准自贸区”的政策方向设计。

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在会上说:“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推进分线管理设施建设,横琴大桥二线通道项目出入岛综合楼、环岛电子监控和电子联网项目等都将于年底前建成,届时即可实现封关运作。”

2009年正式成立的横琴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粤港澳紧密合作示范区,在管理、税收、金融方面拥有一系列“比经济特区更特”的优惠政策。

9月25日,中国银联标准多币种卡在横琴,持卡的内地居民能在港澳地区及境外直接使用港币、澳门币、美元等外币账户结算,无需货币转换,无汇兑风险,无货币转换成本。

 延伸阅读:

上海自贸区方案将获批 前海自贸区地位不保?

招商证券:上海自贸区来袭 香港前海关系或升温

上海自贸区或引人民币回流房地产 区域内房价可能上涨

上海自贸区获国务院批准 拟取消外资企业设立审批

上海自贸区利好效应显现 周边房企纷纷酝酿跳价

中国经济趋稳 前海和上海自贸区各有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