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还是不买房 关键看你对中国经济有没有信心

深圳新闻网  2015-10-29 07:45

[摘要] 有人说,深圳七成居民无住房,大量需求会进一步推高房价;有人说,4/5的城市家庭认为当前购房时机不合适,会拉低房价。对此,我只想说,对于天价房子,买房的实力不是靠嘴巴说的。想买是一回事,是否买得起又是一回事。

有人说,深圳七成居民无住房,大量需求会进一步推高房价;有人说,4/5的城市家庭认为当前购房时机不合适,会拉低房价。对此,我只想说,对于天价房子,买房的实力不是靠嘴巴说的。想买是一回事,是否买得起又是一回事。

在超高速发展这么多年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是人们的共识。但是新常态是个什么态,大家看法不一。GDP增速6.9%是新常态,增速6%、5%甚至4%是不是新常态?不知道。按常理,经济高速飞行后就算软着陆,也意味着房地产价格会跌,但问题是,对于新常态的中国经济,房地产承载的过重职责让它跌不起。近一年来,国务院参事夏斌甚至明确提出“不能让房子大幅贬值”。可见,买不买房子的确是个中国经济的宏观问题。

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主要是,而又主要靠房地产

经济的发展,主要靠出口、消费、这三驾马车。让我们来看看这三驾马车。

先说出口。在2008年之前,繁荣的欧美是中国制造的主要市场,但是金融危机之后的这些年,不关心国际新闻的人都知道,诸多国家的危机一个接一个,解决起来却一个比一个难。以2015年前三季度为例,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7.9%,其中出口下降1.8%。第三季度出口额同比下降5.6%,降幅较二季度进一步扩大。显然,出口对GDP的拉动率要恢复到危机前几年,可能性很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