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国家化解房产泡沫出新招!权威专家:空置税或成为炒房客一大克星

房产吐槽哥2018-10-18 12:24:00

   对于不少老百姓来说,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不要说“买房自由”了,可能连“租房自由”都是做不到的,但是这些地方的房子似乎也并不少,为什么总是不能满足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呢?

   从目前情况来看,管理层对于房地产市场泡沫问题并不会不管不顾,任其发展。为了缓解老百姓们面临的买房难问题,管理层也出台了各类的调控政策。那么,应该如何有效地解决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呢?有权威专家提议,管理层可以考虑征收空置税了。

一、空置税可能不远了

  其实从全球的范围来看,空置税的征税并非个例,而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征收空置税似乎也将是利大于弊的。

   据了解,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近日表示,我国房屋空置率比较高,其中北京空置率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因此,他认为我国的房地产税应该分为四个税征收,分别为消费税、流转税、空置税和物业税。

   至于这四种税适合从何时开始落地征收,仇保兴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认为:“物业税可以等5年,几年以后慢慢考虑。前三种税先行,房地产泡沫就可以烫平而不是刺破,对于保持居民消费能力和财富存量是很有好处的。”

二、空置税有利于实现“住房不炒”

   虽然空置税目前还没有落地的迹象,但是业内人士对于这一税种将会带来的影响还是十分重视的。专家表示,控空置税的到来其实会从房租和房价两方面分别产生作用。

   首先,从房价角度考虑,空置税的到来无疑会促使房地产市场降温,能够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专家指出,空置税征收之后,投资型购房者炒房将会增加这一部分的成本,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的投资就会明显降低,那么一旦有其他率更高的投资渠道,投资者对于炒房的热情就会下降,随着需求端的下降,房价自然也将会回落。

   其次,从房租的角度考虑,如果空置税出台,那么将会有不少拥有闲置房产的房东为了免交空置税而选择出租房屋。这样一来,租房市场的供应端数量会增加,而需求将不会有明显的增加,因此租房市场的价格也将有所回落。

   总结来看,空置税的出台能够有效地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需求,也能缓解租房一族的压力,让他们对于买房的诉求不是那么迫切,从长远角度看,也就能实现管理层提倡的“住房不炒”了。 

  小编最后也做个总结,从目前情况来看,未来管理层出台的各类政策都将有利于“住房不炒”这一理念的实现,因此,如果有好的投资机会,投资型购房者可以把眼光从房子上移开了。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