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华4000套保障房全国首用"搭积木"方式建造

广州日报  作者:崔宁宁  2011-09-07 09:59

[摘要] 你听说过“搭积木”式盖房子吗?把楼梯、外墙体等预先做好的建筑构件安装在楼房框架内,再通过钢筋焊接、混凝土浇筑,将构件和楼房框架地组装在一起,这就是代表建筑工艺发展新方向的PC整体装配工艺。相较于传统建筑工艺,PC工艺具有节能环保、低碳安全和省时省工等优点。

●该项目在率先采用“工业化”的建设方式

●可实现建筑节能50%以上

3名工人正在吊装保障房外墙。一块10余平方米的带窗外墙,不用5就安装完毕。

龙华4000余套公共租赁房,全部采用PC整体装配式工艺。

龙华保障性住房70平方米的样板间。

你听说过“搭积木”式盖房子吗?把楼梯、外墙体等预先做好的建筑构件安装在楼房框架内,再通过钢筋焊接、混凝土浇筑,将构件和楼房框架地组装在一起,这就是代表建筑工艺发展新方向的PC整体装配工艺。相较于传统建筑工艺,PC工艺具有节能环保、低碳安全和省时省工等优点。

如今,这种先进的建筑工艺已在深圳保障房建设中“落地开花”,在建的龙华保障性住房项目率先推行PC装配的“工业化”住宅生产方式,据测算,通过工业化生产,该项目可以将建筑垃圾减少80%,材料损耗减少60%,建筑节能50%以上。、

延伸阅读:

龙华将建保障房1.1万套 项目命名"龙悦居"

下半年将建4万套保障房 龙华1.1万套成项目

业内人士语出惊人:保障房"保障"房价再涨10年

保障房选房通知书今日起发放 可到街道办领取

保障房基准价仅为同地段商品房28%! 严格限制上市流通

市住建部公布保障房终榜名单 6073套房待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