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存量房征税"箭在弦上? 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发力存量房

经济参考报   2012-08-13 18:12

[摘要] 在既有房产税试点向新增住房交易征税的基础上,近日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地税官员正在开展为期6个月的房产税税基评估集训,从而为开展非经营性消费房产的存量部分恢复征税的试点,提供技术储备。

楼市十大储备政策调查 “存量房征税”靠谱 搜房网

近期,国务院正派遣督察小组对房地产热点城市进行督察,同时,人民日报报道中称“一旦房价反弹超出预期,随时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您认为楼市调控有哪些储备政策呢?据上海搜房网调查显示,近五成(48.11%)受访者认为此次督察过后,将出台新的楼市政策收紧调控,四成(41.04%)受访者认为“对存量房征税”有可能在近期出台。

近五成受访者认为会出台新政策

上海搜房调查显示:近五成(48.11%)的受访者认为此次国务院督察过后,会出台新的楼市政策收紧调控,32.55%的受访者则认为不会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还有19.34%的受访者表示“很难说”。

数据来源:搜房网

七成以上受访者希望再出台调控新政

上海搜房调查显示:七成以上(72.17%)的受访者希望继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15.09%的受访者不希望再出台新政策,另有12.74%的网友对是否出台调控新政表示无所谓。

数据来源:搜房网

四成受访者认为近期可能对存量房征税

上海搜房调查显示:四成(41.04%)受访者认为“对存量房征税”有可能在近期出台,12.21%的受访者认为近期有可能提高二手房交易税费,12.74%的受访者则认为近期可能出政策“严控房地产商囤地不建”,7.55%的受访者认为近期房产税税率将上调,7.08%的受访者则认为近期将出台政策打击开发商,3.78%的受访者近期有可能出台地方限价令,3.76%的受访者认为近期会要求各地政府限期制定土地调控的目标,3.30%的受访者认为将取消期房预售制度,1.89%的受访者认为将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另有1.42%的受访者则认为政府将“严控开发贷比例,提高保障房贷款配额”,此外,还有4.25%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有可能在近期出台其他楼市调控政策。

数据来源: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