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8处乱摆卖致买菜难 布吉找不到"菜篮子"

深圳晚报  作者:赵东眉 彭兰思  2012-12-26 09:43

[摘要] 21日,深圳晚报以《布吉门口乱摆卖猖獗》报道了布吉门口乱摆卖现象后,有关部门立即对这里进行了整治。然而,已初具规模的乱摆卖者与执法部门大玩“猫鼠游戏”,整治收效甚微。

21日,深圳晚报以《布吉(社区网论坛商铺)门口乱摆卖猖獗》报道了布吉门口乱摆卖现象后,有关部门立即对这里进行了整治。然而,已初具规模的乱摆卖者与执法部门大玩“猫鼠游戏”,整治收效甚微。

记者发现,仅布吉所在布吉长龙社区,面积约0.46平方公里,人口约8万多人,但这里竟然没有一个可以满足居民生活需要的大中型肉菜市场。而有关部门认为,“菜篮子”不足正是衍生乱摆卖的一个重要原因。

1

内的肉菜市场。

摘要:网友Szly101描述,“菜市场把布李路往布吉街方向堵得严严实实。每天早晨,这里人山人海,人想多挪一步都困难。市场太小,里面摆不下,就摆到马路上来,于是路面上垃圾乱飞,腥臭味四处飘逸。但如果没有这些乱摆卖,我们吃什么?”

乱摆卖让居民很纠结

深圳晚报关于布吉门口乱摆卖的消息见报后,布吉街道办综合执法队于当天便赶至布吉门口清理整顿。虽然还不到放学时间,校门口长达200米左右、不足3米宽的人行道已被商贩占据,售卖零食、日用品、衣服等。看到有执法队工作人员过来,小贩们赶紧收起东西离开。但执法人员离开后没多久,他们又慢慢地多了起来,到下班高峰期时,这里已是无路可走了。

布吉所在的长龙社区正好中环线,人流量较大。而许多人天天经过被乱摆卖搞得拥挤不堪的校门口时,都会抱怨。但看到需要的衣物或食物时,又会购买,人们的这种心态鼓励着小商贩们不管不顾地挤到这里。布吉执法队的陈队说,仅这一路段就有3名执法队员不停地查看,辛苦但收效甚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