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布吉区顶层住宅违建成风 小区4户同时抢建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7-16 10:21

[摘要] 昨晨,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龙岗区布吉街道慢城花园内违建成风,呼吁“有人管管”,同时还贴出花园内住宅顶层加建施工的照片若干。昨天中午,记者时间赶到慢城一期,在洋房户型的7栋、8栋发现多处顶层违建,施工人员正紧张地在楼顶倒水泥、打钢筋,私自加建改变楼房结构。

慢城小区顶层住宅违建成风

市民举报呼吁制止,执法部门开具4张通知叫停

违建

布吉慢城一期(小区网论坛)7栋C单元顶层住户在违法搭建。

昨晨,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龙岗区布吉街道慢城花园内违建成风,呼吁“有人管管”,同时还贴出花园内住宅顶层加建施工的照片若干。昨天中午,记者时间赶到慢城一期,在洋房户型的7栋、8栋发现多处顶层违建,施工人员正紧张地在楼顶倒水泥、打钢筋,私自加建改变楼房结构。在记者的联系下,布吉街道执法队已派人到现场取证并开具停工整改通知,以观后效。

一个小区4户同时抢建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网帖所指的布吉慢城。行至慢城一期7栋C单元,记者首先发现4楼有两户合用一个巨大的篷布,遮挡着进行加建施工。而当记者继续摸排到8栋B单元时,又发现相似位置的两户人家在紧张进行楼顶加建。

据记者观察,正在进行楼顶加建的4户人家,工程进展绝非一日之功。全都在4楼高的位置搭起了脚手架,有一户的施工位置,可以明显看出自行垒起的砖块,砖块中突起的是几根拇指粗的钢筋。而记者也在几户楼下的单元门外,发现堆有数量可观的砖块、海砂和水泥。

违建

慢城花园一隅堆放的砖块、海砂,疑似违法搭建所用。

据慢城一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早是7号楼C单元4楼的一位业主,于今年6月份在管理处办了正常装修手续,业主借在楼顶搭建雨棚之机,开始涉及违法搭建。本月1日和2日,慢城一期管理处向该业主发出了整改通知书,希望业主可以尽快将楼顶的违法建筑恢复原貌,复原楼顶原本规定的外观。

然而在这个“拉锯”过程中,位于小区8栋B单元4楼出现了同样的违法情况,连施工方式都一模一样。管理处怀疑是8栋业主在效仿7栋业主的违法搭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