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罗湖惠民工程打造"民生城管"解决基层社区民生问题

深圳新闻网  2014-12-31 11:49

[摘要] 今年以来,罗湖区城管局 “面向基层,服务民生”,以“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推进、向民计民生推进”为目标,切实解决基层社区居民民生问题,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在全区开展了城管执法关注民生十大项目。

今年以来,罗湖区城管局“面向基层,服务民生”,以“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推进、向民计民生推进”为目标,切实解决基层社区居民民生问题,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在全区开展了城管执法关注民生十大项目。公共自行车租赁、大力提升绿化环境改造、非市政道路“亮灯”工程等十大惠民工程纷纷亮相,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服务民生就是要便民利民

罗湖区是山水之区,辖区内拥有诸多声名远播的景点。如果能骑上自行车悠闲地浏览风景,即锻炼了身体又可以欣赏到沿路风光。同时,在今年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要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一公里”问题。

如今,市民的这种心愿在罗湖已经实现,罗湖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一期项目已于2014年1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为此,罗湖区在莲塘街道及其辐射的黄贝街道、东湖街道、翠竹街道部分区域和绿道5号线沿线规划建设了3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安装公共自行车锁柱1250套、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2014年6月23日起,率先实现“深圳通”卡的借还车功能,到今年年底,共办理(开通)租赁卡超过1.5万张,日均借还车近3000辆次,相当于每辆自行车每天平均借还3次。

同时,深晚记者还了解到,罗湖区加快社区公园新建及升级改造力度,2014年新建德宏天下、童乐、沙湾路口3个社区公园。年底前,全区社区公园总数将达到119个,对全区55个已建设成老旧社区公园开展设施维护及提升工作。

通过加强社区公园建设管理,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场所,实现了辖区内“平均每个街道拥有10个社区公园,平均每个社区拥有1个社区公园”的目标。对此,不少市民纷纷对此点赞。他们认为,这是罗湖区本着便民利民的态度把民生落到了实处。“现在我上班就可以骑自行车,节省了交通费又锻炼了身体,方便。”家住罗湖区委的陈先生说。还有更多的市民表示,他们现在经常骑自行车到五号绿道走走,可以一路观赏到美丽如画的风光,心情惬意。

家住沙湾的一位老伯说,“罗湖通过对社区公园的完善和提升,以前公园设施损坏缺失等问题就得到了解决,我们社区居民很感谢。他们替老百姓想问题,这看似小事,但事关大部分群众的生活,就是一件大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