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粤B车牌摇号竞价细则征求意见 摇号有效期3个月

深圳新闻网  2015-01-15 08:23

[摘要] 昨日上午,市交委发出关于《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市民可于1月21日前向市交委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昨日上午,市交委发出关于《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市民可于1月21日前向市交委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每年发放

个人增量指标8.8万个

《通告》中说明,单位或个人新增、更新小汽车,应当申请小汽车指标。增量指标是指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获得的指标;更新指标是指单位或个人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已办理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后,按规定直接取得的指标;其它指标与普通市民关系不太大。

增量指标即通常所说的新牌照,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的配置额度为10万个,额度按月分配,不得跨周期配置。增量指标按照2:4:4的比例分配,并按照以下三种方式配置:以摇号方式配置的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为2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为4万个;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为4万个。增量指标中,个人指标占88%,单位指标占12%。

满足规定条件方可申请

《通告》规定,个人只能获得一个申请编码,一个有效的申请编码每次配置只能对应一种指标配置方式。

两年内没有发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符合以下条件的个人,方可申请增量指标:1、持有有效的准驾车型为C或以上的机动车驾驶证;2、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或者名下小汽车在本市全部登记为注销,或者名下仅有一辆在本市正常登记的小汽车且在2014年12月29日18时之前被盗抢的,公安部门立案满6个月仍未追回并已在公安部门车辆管理系统登记为“被盗抢”状态的;3、名下未持有有效的指标或者不具有更新指标申请资格。此外,下列4项条件必须符合其中一项:1.本市户籍人员;2、持本市有效的居住证,近连续两年以上在本市缴纳(不含补缴)医疗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3、驻深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4.近两年内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港澳地区居民,或者在本市办理签注或居留许可连续满2年且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台湾地区居民或外国人。个体工商户申请增量指标,按照个人申请增量指标的规定执行。

在企业申请号牌方面,需要企业在上一年度向本市税务部门实际缴纳税款总额达到3万元的可以获得1个。税款总额每增加100万元的,可以增加1个。申请累计达到8个后,税款总额每增加200万元的,可以增加1个。当累计达到12个后,税款总额每增加1000万元的,可以增加1个。

《通告》还规定,竞价机构每月25日组织指标竞价,如当日为非工作日则相应顺延。竞价采用网上报价方式进行,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成交原则。

市民可于2015年1月2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去函向市交委提出意见和建议。(电子邮箱:szxqctk@163.com;邮寄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2118室。)

10万个号牌怎么分配?

增量指标按照2:4:4比例分配

以摇号方式配置的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为2万个

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为4万个

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为4万个

增量指标中,个人指标占88%,单位指标占12%

每月什么时候摇号?

指标管理机构每月26日组织摇号,如当日为非工作日则自动顺延

车牌申请要怎么做?

(一)提出申请,获得申请编码

(二)资格审核通过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

(三)凭有效编码,参加指标摇号或竞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