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罗湖45住宅小区将进行管网改造 实现雨污分流

广州日报  2015-01-22 09:27

[摘要] 昨日上午,政协罗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罗湖区政协主席周向阳向大会报告工作。记者在会上获悉,一年来,罗湖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96件,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51件。罗湖区拟对辖区内45个住宅小区进行雨水及污水管网改造,实现雨污分流。

政协罗湖区四届四次会议昨召开

昨日上午,政协罗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罗湖区政协主席周向阳向大会报告工作。记者在会上获悉,一年来,罗湖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96件,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51件。罗湖区拟对辖区内45个住宅小区进行雨水及污水管网改造,实现雨污分流。

周向阳在会上说,针对罗湖区河流环境问题,罗湖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深圳河罗湖河段及布吉河城市天地广场河口,提出了继续改善水质、修建沿河栈道、建设地下污水处理厂及休闲亲水平台、做好周边产业提升规划等10条建议。而这第001号提案,《关于罗湖区河流水污染问题分析与建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领办。

针对委员们的提案,罗湖区环保水务局积极推进污水深度处理工作,市水务集团罗芳污水处理厂建设的深度处理工程已经试运行,目前运转正常,有效改善了沙湾河补水水质。同时根据倪泽望书记到沙湾河现场调研指示要求,该区环保水务局正与市水务集团抓紧推进增加沙湾河补水量工作,拟将沙湾河日补水量从3万吨/日提高到7万~8万吨/日,进一步提升沙湾河水质。

27个小区管网改造进场施工

此外,罗芳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及回用工程尚未正式运营,待完成后,可提取中水用于道路冲洗、绿化浇灌等工作。而罗湖区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还在推进当中,拟对辖区内45个住宅小区进行雨水及污水管网改造,实现雨污分流。目前已将具体实施工作移交相关街道办并督促落实,现有27个小区开始进场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