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都花园275套房源或于春节后全部解锁

深圳新闻网  2015-01-23 07:38

[摘要] 昨日,东都座(楼盘注册名东都花园一区)开发商民生东都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东都)就楼盘房源被锁一事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与施工单位华西公司已经达成和解,被锁的275套房源可以销售,并且将分两批申请解锁,首批37套已经解锁,有望在春节后实现全部解锁。

昨日,东都座(楼盘注册名东都花园一区)开发商民生东都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东都)就楼盘房源被锁一事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与施工单位华西公司已经达成和解,被锁的275套房源可以销售,并且将分两批申请解锁,首批37套已经解锁,有望在春节后实现全部解锁。

深圳商报时间报道深圳八个楼盘近3000套房源被锁,作为其中一家楼盘,东都座涉及的房源共有275套。对于被锁定的原因,民生东都法律顾问刘舜律师表示,由于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市场行情不佳,民生东都没有,双方在工程款的结算与支付上存在分歧,导致工程进度款支付滞后。2014年8月9日,华西公司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上诉,申请了诉讼保全,法院依法查封了东都座在售房源275套。

同年11月11日,经市中级法院主持协调,民生东都和华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且签订《民事调解书》。根据已经达成的协议房源都可以上市销售,销售款全部进入共管账户。同时按照华西公司处理债务以往惯例,要求开发商销售一套解锁一套。

“与其他开发商不同,我们楼盘房源被锁,纯粹是因为工程款纠纷。”民生东都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步泽铭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房源被锁主要有五种情况,一是因关联业务办理要求,需要暂时停止销售;二是预售合同签订,上传数据后未即时备案,系统也会自动锁定;三是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进行调查处理或其它调查案件;四是因司法或其它调查案件的问题;五是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情况。

据步泽铭介绍,东都座在去年上半年销售不甚理想,月均销售套数仅有个位数。去年11月底,该楼盘价格从2万元/平方米下调到1.85万元/平方米,启动大规模销售策略,11月20日当天销售套数相当于三个月的总和。

对于上锁的房源,步泽铭表示,公司将分两批申请解锁,批37套已经实现解锁,第二批房源有望在春节后全部解锁。

记者昨日在市规土委网站查询得知,该盘尚有238套房源处于“锁定”状态:去年7月16日获得预售许可的119套房源仍处于红色的“管理局锁定”状态;同年6月5日获批的119套房源中,有100套“被锁”;2013年11月11日获批的186套房源中,19套被“锁定”。

步泽铭同时透露了房源解锁的流程: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后,民生东都和华西公司双方共同到法院对该房源申请解封,法院出具裁决书,送到规土委相关职能部门,规土委再实施“解锁”,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5~20天。

对于购房者关心的是否会因此影响入伙时间的问题,步泽铭称,华西公司没有因此而停工,入伙时间不会受到影响,今年5月底将有批业主入伙,第二次入伙时间将在8月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