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新区"城市建设年"城市中轴线地位显著提升

深圳新闻网  2015-02-02 09:58

[摘要] 2014年是龙华新区的“城市建设年”。一年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城市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新区城市建设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热潮,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城区面貌大幅提升,为新区实现“三年大变样”、龙华新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4年是龙华新区的“城市建设年”。一年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城市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新区城市建设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热潮,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城区面貌大幅提升,为新区实现“三年大变样”、龙华新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13个单位“晒”“城市建设年”成绩单

1月19日,新区召开“改革创新年”、“城市建设年”年终工作述职评议会。其中,13个单位“晒”出“城市建设年”成绩单,并接受由市领导、新区领导、学者、党代表、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基层群众组成的评议团队现场评议打分。

13个单位狠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实现质量型增长、城区环境发生根本改变、社会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其中,新区次干道以上路网密度从2.51公里/平方公里提升至2.66公里/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从33.8%提升至41.2%;每千人总体数从81座提高至108座……13个单位的丰硕成果获得评议代表的高度赞许。市发改委副主任郑宏杰、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杨立勋认为城市建设年工作成效显著,重点建设全面铺开,城市功能显著跃升,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城区竞争力大幅提升。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认为城市建设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热潮,构建了高规格、大力度、项目化推进机制,形成了梯次推进、重点突破、亮点纷呈的工作局面,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城区面貌大幅提升。

以改革创新理念促进城市建设

2014年,为确保“城市建设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新区专门成立了城市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其室设在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科学制订方案、狠抓改革创新,推动政府项目审批“零时限”改革。该项改革进一步对新区政府项目的审批时间进行“脱水”,以“保开工,优”为核心,“建审分离、流程再造、并联审批”,尽可能减少事前审批,强化事中、事后,推动审批大提速,不仅在珠三角乃至广东省都处于领先,而且还引起了国家相关部委的关注。通过此次改革,民顺提前一年受理新生申请;德政路龙大高速立交桥及德政路东延段工程从立项到全线通车仅用时一年,至少提前两年完工,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同时,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将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理念延伸到社会领域,率先在全市推出《龙华新区社会重大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试行)》,限度释放社会热情,从而实现“社会便利化”,有效带动新区固定资产,以开阔的胸怀引入社会资本,全方位推动民营资本进入公共社会领域。

此外,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正在开展“新区政府项目委托前期研究、建设管理、项目运营模式研究”,首先试府前期项目一揽子承包,主要是项目前期咨询、设计捆绑打包,下一步尝试研究前期研究、建设管理、项目运营一起发包的可行性。这是进一步强化审批改革,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的又一创新。

“六个提升”折射“城市建设年”硕果

回眸新区“城市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六个提升”。

承接原特区内外溢发展的水平明显提升: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建成后将打造龙华新区北部快速出行通道;德政路立交及德政路东延段建成通车,至少惠及沿线30万市民及400家企业;新彩通道通车,分流梅林关1/3车流……

城市中轴线地位显著提升:清湖转型升级示范区着力打造电子信息业和先进制造集聚区;深圳北(龙华)商务城市更新规划、深圳北站周边地区规划设计等8项规划工作已编制完成,新区将通过规划城市大发展……

城市功能有力提升:随着中航九方、星河COCO CITY等商业综合体开业,新区迎来“MALL”时代;“一线一站一社区”推动新区向国际化新城区跃进;大浪时尚创意城将成为“时尚硅谷”……

城市二次开发空间拓展有效提升:重点统筹的土地整备已完成215.7公顷土地整备入库申请工作;德政路等10个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松元厦旧村城市更新项目等8个城市更新项目正抓紧建设……

民生福利水平持续提升:去年,新区新增中公办数占全市四分之一;中国版画艺术博物馆落成开馆;清湖公园等8个社区公园投入使用……

城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全面提升:新区5条主干道和10个景观亮点绿化工程已全面完工;观澜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完成形象进度即将完工;大浪河等4条河道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将成为生态景观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