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明圳美社区建立出租屋管理"楼长制"

深圳新闻网  2015-02-15 08:32

[摘要] 光明圳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区”为宗旨,热心为居民群众服务,全面推行以“栋”为单位,建立出租屋管理“楼长制”,打造防控堡垒和良好的治安环境。

光明圳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区”为宗旨,热心为居民群众服务,全面推行以“栋”为单位,建立出租屋管理“楼长制”,打造防控堡垒和良好的治安环境。同时,社区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弱势群体的互帮互助服务活动,节日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对困难家庭给予多方面帮助和照顾,逢年过节都送去礼品和慰问金。

据介绍,该社区全面推行以“栋”为单位,建立出租屋管理“楼长制”,明确每栋楼房的责任楼长。通过“楼长制”,加强了民警、出租屋综管员、物业部门与楼长之间的联系,通过派出所结合社区综管站,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的信息普查,加强了小区内各种不稳定信息的及时采集。

经过近年的创建和整治,社区内的村容村貌明显好转。全社区道路硬底化率达到95%。社区党群服务,占地面积918平方米,可以为社区党员群众提供多元化服务。还有两个供居民休闲锻炼的户外广场,社区配套设施日益齐备,极大便利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要求。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社区综合党总支、居委会和工作站的组织带动下,居民自发创建了社区义工站、老年人协会、老年人志愿服务队等群众团体,经常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

为让社区老年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关心与帮助,社区先后成立了社区老年人协会和社区残疾人协会等组织,对社区内的老年人、残疾人及贫困住户逐一登记,掌握相关信息情况,定期摸排造册,在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和社区工作站的组织下力所能及地予以关心和帮助。在去年开展的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中,慰问生活自理困难的老人、残疾人60多人次,组织开展同富裕帮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帮扶社区弱势群体,共43人次,累计金额90000元,除此之外还为空巢老人建立家庭档案逢年过节都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