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中国GDP增速仅7% 称应继续稳定房地产市场

一财网  2015-04-09 09:58

[摘要] 2015年3月“财经经济学家月度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0家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一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7%,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四季度GDP增速水平(7.3%)有所放缓。3月CPI同比增速将企稳在1.4%,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增速水平一致。

2015年3月“财经经济学家月度调研”发布:

2015年3月“财经经济学家月度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0家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一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7%,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四季度GDP增速水平(7.3%)有所放缓。3月CPI同比增速将企稳在1.4%,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增速水平一致。

市场关注的3月新增贷款预测均值为10401亿元,较央行公布的2月份规模(10200亿元)略有回升。3月社会融资总量预测均值为16644亿元,高于央行公布的2月规模(13500亿元)。

2015年4月“财经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50.1,略高于上次调研水平(49.7),重新跃上荣枯分水岭。

1、信心指数:预测均值50.1小幅回升

调研结果显示,2015年4月“财经经济学家信心指数”预测均值为50.1,较3月信心指数水平(49.7)小幅回升。其中,银河证券和招商证券给出了值50.5,海通证券给出了小值49.0。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0.1,高于市场预估的49.7,此前已连续两个月低于50。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则为49.6,创三个月低点。

光大证券经济学家徐高认为,尽管托底政策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持续推出,经济增长弱势局面仍然不改。他指出,年初以来,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财政支出力度也明显加大,近期,房地产政策又有明显放松,政策托底经济增长的意图相当明显,但从高频的发电量数据和产能利用率数据来看,直到3月末,经济增速下滑的势头仍然不减。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在财政带动下,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将回升,但GDP 同比读数能否反弹依然存较大不确定性,可能要等到第三季度。

在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看来,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但政策调控仍有较大空间,随着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措施持续发力,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小幅反弹,预计全年GDP同比增速将略低于去年。

2、一季度GDP:预测均值7.0% 小幅回落

调研结果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7.0%,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四季度增速水平(7.3%)有所回落。其中,高盛高华给出了值7.2%,民生证券给出了小值6.8%。

中信证券经济学家诸建芳预计,一季度经济将快速回落,GDP同比增速约为7%。他指出,1-2月工业增速回落至6.8%,同时3月经济并无起色,预计第二产业增速仍将继续回落;地产行业销售并无超预期表现,低迷,不过金融行业表现较好,综合来看,一季度第三产业相对去年四季度下降幅度不大;农业比重较小,影响有限,因此结合三类产业各自变化,预计一季度GDP增长约7.0%。

连平认为,出口回暖、消费平稳、回落,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度提升,预计一季度GDP增速放缓至6.9%左右。

在申银万国证券经济学家杨成长看来,随着春节错位因素的消除,数据回归正常,但经济下行与通缩风险更大,一季度GDP增速预计为6.9%左右,二季度经济增长仍会有更大压力,类似“330”地产放松表明加快政策托底经济的意图,以保证全年实现7.0%左右的增长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