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印度发展速度可能超过中国 中国仍对外资充满吸引力

一财网  2015-04-13 11:58

[摘要] 标准普尔全球经济学家PaulSheard日前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度有更大的人口,也有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的空间,通过继续改革,印度发展速度有可能超越中国。他同时表示,毫无疑问,境外者对中国仍然充满兴趣;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的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也给予者巨大的信心。

标准普尔全球经济学家PaulSheard日前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度有更大的人口,也有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的空间,通过继续改革,印度发展速度有可能超越中国。他同时表示,毫无疑问,境外者对中国仍然充满兴趣;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的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也给予者巨大的信心。

全球经济放缓是低通胀主要原因

目前,低通胀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并可能进一步带来通缩的风险。在很多经济学家看来,通缩远比通胀更难治理。一旦经济步入通缩周期,货币政策、金融风险控制以及稳定经济增长等都会变得更加困难。

说到全球经济低通胀的原因,Paul Sheard阐述了三点。在他看来,首先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经济增速低于预期,这是全球低通胀主要的原因。

“全球经济体仍然面临诸多威胁,是欧元区,失业率居高不下,大约保持在11%的水平,经济增速缓慢。而美国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就业市场也不积极。日本经历了15~20年的通缩。2009年前后的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全球经济衰退,只能通过时间慢慢消化,但迟缓的经济周期,也导致了衰退的进一步发酵。”他对记者说。

另外一个原因在于油价的。油价的表面上来看,有提高购买力,刺激消费的作用,但是也带来了工资水平的下降,也有引发通缩的风险。

此外,他表示,还有一个因素是来自信息技术的革新,信息技术呈现出的诸多创新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中,也对物价造成一定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