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消息:深圳条有轨电车将建成

深圳微生活  2015-06-26 11:18

[摘要] 日前,我市诞生首批6名有轨电车驾驶员考官,将于今日正式上岗。他们已取得有轨电车P牌驾驶证和考官证。接下来,我市将有计划培养有轨电车驾驶员,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内需求量达1458名。这是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车管所了解到的。

日前,我市诞生首批6名有轨电车驾驶员考官,将于今日正式上岗。他们已取得有轨电车P牌驾驶证和考官证。接下来,我市将有计划培养有轨电车驾驶员,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内需求量达1458名。这是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车管所了解到的。

我市有轨电车即将运行

2015年底,龙华新区将建成条有轨电车线路,并将于2016年投入运行。据了解,龙华、龙岗、坪山三区规划有轨电车项目:龙华新区规划3条有轨电车线路。龙华一号线由观澜富士康至4号线白石龙站,线路约22.3公里,设30站;龙华二号线由樟阁至松元厦公园,线路约14.6公里,设19站;龙华三号线由大浪时尚创意城至坂雪岗,线路约14.1公里,设19站。

龙岗区有轨电车项目规划4条线路共48公里。大运新城线,大运站-龙城广场南,线路长约12.5公里;坪地线,坪地-龙城广场南,线路长约13.7公里;五联线,五联-吉祥南,线路长约7.7公里;宝龙线,深圳东站-大运新城西,线路长约14.1公里。

坪山新区有轨电车项目规划6条线路共94.9公里。

考生需奔赴沈阳考试

有轨电车的运行催生了驾驶员的培养需求。深圳集团运营有轨电车线路两条共109公里。一期工程31.3公里,计划于2015年中通车,至2015年底共需司机186名。近期龙华新区有轨电车已立项,计划本月开展施工及运营招标

根据方案,规划3条有轨电车线路线网总规模51公里,预计2~3年内需有轨电车司机384名。中远期龙岗区和坪山新区有轨电车项目规划共10条,有轨电车线路共142.9公里,预计需有轨电车司机1074名。

市交警局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徐瑛杰表示,这是我市开展P牌考试工作。培养有轨电车驾驶员的前提是需要考官、场地和学生。考官需要获得相应驾驶证和考官证。市车管所选派6名考官奔赴沈阳考取P牌驾驶证,回到广东省以后进行考试员培训,授予P牌考试员证。

有轨电车驾驶证通用

7月20日,深圳集团输送的20个学员将奔赴沈阳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如果进展顺利,首批有轨电车驾驶员将于7月底拿到P牌牌照。

据了解,深圳户籍人口可报考P牌照,有轨电车驾驶证通用。驾驶有轨电车,和驾驶列车有很大的相似处,但是又有所不同。有轨电车是和公共交通相结合的,要按照信号灯来走,要求驾驶员要有很高的安全意识。

有轨电车没有方向盘,只有往前和往后、刹车的操作装置,只能在一条道上走,但是在经过有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交叉路口,驾驶员要提前做好安全准备。为了防止司机打瞌睡,在机械设计上,有轨电车要求驾驶员每隔五秒都要点击相关按钮。

长点小知识:

有轨电车是采用电力驱动并在轨道上行驶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有轨电车是一种公共交通工具,亦称路面电车或简称电车,属轻铁的一种﹝以电力推动的列车,亦称为电车﹞。但通常全在街道上行走,列车只有单节,多亦不过三节。另外,某些在市区的轨道上运行的缆车亦可算作路面电车的一种。 由于电车以电力推动关系,车辆不会排放废气,因而是一种无污染的环保交通工具。天津是早运营有轨电车的城市。

广州市 条有轨电车线路是广州海珠有轨电车,线路全长7.7公里,始于万胜围站,止于广州塔站,共设11座车站,全为地面站;平均每站间距0.784公里。广 州海珠有轨电车将在广州塔—会展东段沿江边绿化带行驶,通过黄埔涌时将加建一座跨涌桥梁供电车通行,在琶洲大桥南-万胜围段转至马路行驶。

广州海珠有轨电车线路共设11座车站,已完工的10座车站为:广州塔、广州塔东、猎德大桥南、南风、会展西、会展中、会展东、琶洲大桥南、琶洲塔、 万胜围,还有琶醍站未完工。其中,万胜围站与4号线、8号线换乘接驳,广州塔站与3号线、APM线换乘接驳。广州有轨电车全程票价2元,可以使用 羊城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