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田区"马上就办""三名工程"引来品牌医院

深圳新闻网  2015-07-09 07:32

[摘要] 昨天上午,福田区人民 区长强和广州校长省良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共同为“广州深圳医院”揭牌。这是广州在深圳落地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医院,也是深圳市医疗卫生实施“三名工程”引进培育的品牌医院。

昨天上午,福田区人民 区长强和广州校长省良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共同为“广州深圳医院”揭牌。这是广州在深圳落地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医院,也是深圳市医疗卫生实施“三名工程”引进培育的品牌医院。

有关表示,一所实力+品牌的中医院可能经过五十年甚至更长的培育期,而通过牵手嫁结和深度合作,这个培育期可以变得很短。福田区委区 此次跨地域引进资源,体现了“马上就办”的担当和勇气,以高效合作项目顺应人民群众对医疗的期盼。

双方领导在签约现场讲话表示,福田区与广州为共同发展民生医疗走到一起,将本着“合作共建、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以福田区中医院为基础,携手共建“广州深圳医院”。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专程参加本次签约活动并讲话鼓励。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和参加签约的合作单位领导及团队见面交流。参加签约活动的领导还有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巡视员华建、广州党委书记黄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大平等。

改革强,则医院强。福田区冲破化和属地化束缚,为发展医疗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与广州的合作,标志着福田区建设卫生强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迈入崭新阶段,标志着福田区在“三名工程”建设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体现了福田区委区 对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是福田区医疗卫生改革攻坚的“破冰”之旅,是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痼疾的“破土”之举,更是福田区委区 贯彻落实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打造更高质量民生幸福城市”目标的具体举措。张文要求福田区举全区之力支持该合作项目,把深化改革贯穿到合作办医全过程,把务实服务贯穿到合作办医的每一个环节,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为合作项目提供保障和支持。

“弯道超车”助推跨越式发展

“走常规老路不行,要嫁接品牌、技术和管理,实现‘弯道超车’。”福田区委区 把引进医疗机构作为新时期民生医疗事业的发展战略。

广州在广深港地区享有很高的美誉度。广州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首批4所中医药高等之一,两次接受部本科工作水平评估均为。现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中医院校领域排行榜上。广州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是中医院中规模、重点专科实力强、名医数量多的医院之一,在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是中医系统的一面旗帜。

福田区中医院近年进入发展期限。在福田区委区 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福田区中医院在医疗、科研、等方面得到快速发展,年门诊量150万人次,床位使用率更是超过100%。目前,医院拥有广东省中医特色专科3个、深圳市中医特色专科4个,引进康复科、呼吸内科、内科杂症、皮肤科和儿科5个中医学术流派,医院“名中医馆”有来各地的国家、省、市名老中医20余位。医院坚持以病人为,在2015年季度深圳市55家公立医院满意度中,福田区中医院位居第六名。到2017年医院后期建设项目竣工时,开放病床数将达到800余张。

福田区中医院的快速发展和美好愿景,赢得广州的青睐,双方一见倾心。经过多次洽谈,决定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建设广州深圳医院。

打造深圳版广东名医基地

福田区 与广州签约共建广州深圳医院之后,广州将按照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将广州深圳医院的医疗、、科研工作纳入大学一体化管理,站在中医药强省和大学附属医院的高度,重新制定医院的发展规划和学科布局,快速推进名医、名科和名院“三名工程”。广州将充分利用两所附属医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和,为广州深圳医院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把该院打造成深圳版广东名医基地。

人才强,则医院强。合作签约后,广州将陆续选派进驻广州深圳医院,深圳市民看名中医不必再跑到广州。据悉,国医大师、国家重点带头人、省名老中医等将会来到福田,他们除了到广州深圳医院出诊、业务查房和疑难病会诊外,还将承担起人才培养使命,医院将选派一些业务骨干跟师学习,广州将对这些徒弟进行一对一指导,并把两所附属医院的重点专科移植和嫁接过来,帮助广州深圳医院在5年内打造医学重点专科不少于2个,省级医学重点专科不少于4个;10年内在医院内打造国内一流、深圳独特的品牌专科不少于3个,以学科为支点撬动医院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