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顾深圳地产35年 楼市蝶变"深圳品牌"走向

深圳新闻网  2015-07-17 08:33

[摘要]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年的当口,深圳地产拥有了无限的想象与荣光。35年,深圳房地产行业荣誉与速度并存,狂热与理性共生。35年的“聚变”成能,扩张成局,展示着这个经济特区的精彩蝶变。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年的当口,深圳地产拥有了无限的想象与荣光。35年,深圳房地产行业荣誉与速度并存,狂热与理性共生。35年的“聚变”成能,扩张成局,展示着这个经济特区的精彩蝶变。回顾深圳地产35载风雨沧桑路,一幅深圳地产风云激荡的新画卷正慢慢展开,一卷触发中国城市思考的话语巨制已蔚然成型……

有那样一批地产项目,为深圳人创造出幸福、和谐、低碳、的生活标杆,将建筑本身与城市人居融为一体,迎合着时代发展的变化需求,着人居生活的更新步伐,推动着城市建设的换代节奏。

有那样一群房企,谨守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扮演起城市运营者的角色,将自己的发展命脉与城市的升级节奏紧密联系,镌刻下特区楼市的价值谱系,刷新了主流地产的价值高度。

他们是特区35载城市建设历程的真实记录者。

我们,作为中国经济特区的份报纸,忠实记录着这座城市建设和人居发展的铿锵足音。35载同见证,我们希望记录这个城市的发展脚步,更希望铭记这个城市的建设者,见证经济特区的精彩蜕变经历和丰硕建设成果。

因此,深圳特区报重磅推出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周年企划——奔跑吧!深圳”正是从地产视角全面记载特区的辉煌历程,活动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提供全程学术支持,将通过房地网(www.fwwwd.com)、深圳报业地产官方微博和微信与大家实现全方位互动。

以成果集体展示为宗旨,以特区建设发展的规划到景观、创新到品牌、技术到服务、理念到实践等多方面为记录线索,全面、系统地汇总特区成立以来,深圳楼市的价值体现与成就,提炼出地产商锐意前行的创新智慧,集纳一批标准化、国际化的价值指标,终集结形成中国城市化建设史料珍藏。

,向先锋人居的国际化征途致敬,为主流房企的战略性机遇喝彩!

摸索创新 深圳地产35年市场路

从35年前的一个小渔村快速崛起为大都市,没有传统的局限,让这个年轻的城市在一张白纸上大胆创新,逐步成长为中国地产业样板房。

回首过去的35年,可以说,深圳地产的市场路经历了摸索前行、初步开放、盘整聚力、稳步发展、规范前行这几个历程。

1980年,深圳成立家经济特区房地产公司,公司成立后,开发了个商品房小区东湖丽苑。作为那个年代深圳被允许进行商品房开发的房产公司,几乎完全承担了深圳土地市场化的探索之路。

1992年,深圳迎来其极为灿烂的时刻。深圳的金融、保险、证券业全面启动,一系列企业诞生,使得深圳成为瞩目的焦点。经济的飞速发展为房地产的发展打下基础。

1994年,凌克主持开发了金地的个住宅小区金地花园,金地崭露头角,随后几年,金地成为深圳品牌房企之一。而其他房企也应势而出,如今在深圳市场上风头正健的不少房企正是在这一阶段成立的。

1997年次提出了住宅产业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性产业。而截止到目前,深圳计划在建和已建住宅产业化试点项目总建筑面积已超过200万平方米,产业规模效应初步显现。

2005年后,万科、招商、华侨城、金地等品牌房企已经在完成“3+X”战略布局,在瞄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群的同时,有选择地进入中西部有发展的城市,深圳地产开始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