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华迎三利好:二线关拆除与福田连体 有轨电车将完工

龙华通  2015-07-31 09:41

[摘要] 今年上半年,龙华新区共有131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占全市认定总量的16 %,全市第三位;新设立各类企业2万余家,占全市登记总量的15 .7%……

今年上半年,龙华新区共有131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占全市认定总量的16 %,全市第三位;新设立各类企业2万余家,占全市登记总量的15 .7%……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新区紧紧围绕“抓落实年”工作部署,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上半年G D P同比增长7 .1%

据悉,新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八升一降”:地区生产总值682 .4亿元,同比增长7.1%,是建区三年来同比成绩;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95 .72亿元,同比增长0 .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65.65亿元,同比增长4 .1%;固定资产153 .20亿元,同比增长14 .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 .78亿元,同比增长2 .4%;两税收入159.56亿元,同比增长7.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0 .05亿元,同比增长17.6%;外贸进出口总额247.65亿美元,同比下降1.8%;工业用电量29.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

据了解,龙华新区上半年经济数据呈现出由“制造龙华”迈向“智造龙华”的明显特征,表明新区实施创新发展“七个一工程”的行动已初见成效。其中引入注目的是大型龙头企业富士康1~6月进出口总额173.69亿美元,增长2.8%,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25 .7个百分点,占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的70 .1%,占比较去年同期上升3.3个百分点,拉高全区外贸增速2个百分点。记者了解到,富士康方面已明确表示,在深圳创新驱动发展中绝不缺席,将重点面向“云移物大智网+机械人”、“互联网+八大生活”开启新一轮发展征程,将龙华园区打造成国际创意。

记者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新区三产比例为0 .03:57.62:42.35。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 .4%,增速高于G D P增速5.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占比突破40%,分别高于去年底和今年季度3.4和2.8个百分点。

据新区经服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区第三产业从业人员同比增加12.7%,占比由上年同期的8.9%增加至10 .1%;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是医药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1.8%,LE D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18.1%。记者了解到,随着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能耗也持续下降,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亿元产值综合能耗量分别同比下降8 .9%和6 .3%,规模以上企业从业人员人均工资同比增长10 .5%。

创新驱动渐成转型发展主引擎

今年上半年,新区出台《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方案》,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平台、政策、资金、队伍、网络、产业、空间“七个一”行动,创新驱动渐成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引擎。据介绍,今年深圳市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拟通过名单已公示,新区共有131家企业通过此次认定评审,占全市认定总量的16%,全市第三位。此外,新区上半年专利申请量达到4578件,增长22.1%,约占全市的10%,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341件。

记者了解到,在新区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同时,新区在创新型产业载体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十分明显。“创客”“创新”已成为新区转型发展的关键词。截至目前,今年新区新增区级科技创新园7个、首批区级创客工场4家,累计引进孵化企业156家、中小微创新型企业165家。值得一提的是,市软件园龙华分园入园企业已达31家;新区新增上市企业3家,累计上市(含挂牌新三板)企业23家,新增新三板备案企业45家。

此外,随着高铁经济价值的释放和产业扶持政策体系的建立,新区已成为全市炙手可热的创业沃土、创业天堂。记者从新区经服局了解到,仅在今年上半年,新区新增注册企业就达20367家,同比增长12.3%,其中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35家,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108家。去年以来,新区相继引进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捷顺科技、卡尔丹顿、沐兰等大型企业,其中从福田迁入新区的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产值68.45亿元,总税收5683.4万元。

据悉,随着经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新区总部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一大批企业抢滩登陆新区。截至去年年底,新区共认定总部企业9家,涉及总产值171亿元,纳税总额达14亿元。今年新区还将认定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稳健实业、安琪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总部企业,涉及总产值约162亿元,纳税总额约7亿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