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海管理局迎来新的 "确保一年一个样"

深圳新闻网  2015-08-04 07:48

[摘要] 昨日上午,前海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会上,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桂阳宣读了深圳市委关于前海蛇口自贸管委会及前海管理局有关人事任免安排。

昨日上午,前海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会上,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桂阳宣读了深圳市委关于前海蛇口自贸管委会及前海管理局有关人事任免安排。

唐桂阳宣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任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以下简称“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管委会主任、中共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管委会党组书记、中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湾保税港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杜鹏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长、中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共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免去张备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长、中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会上,田夫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下一阶段需全力推进的八大任务。田夫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市委市政府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充分酝酿的结果,前海管理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用更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把前海的开发开放推向新的高潮。

他要求,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树立前海开发开放又好又快的新形象。前海管理局全体人员要珍惜在前海工作的机会,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尽心尽责,以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的作风,全面提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能力。

田夫强调,要全力以赴、全面推动落实前海开发开放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健全完善市场化政府运行管理机制和模式,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二是要研究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先试的政策,是研究试验高标准的国际贸易规则;三是要在构筑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推进具有国际公信力的司法体制建设方面加快推进;四是要推动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逐步实现服务要素跨境便捷流动;五是要强化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功能,深化金融开放合作试点;六是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打造国际交流与合作重大产业平台;七是促进金融、信息与科技、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产业融合发展跨境合作新载体;八是推动新城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树立前海蛇口引擎新城新形象。他同时寄望,新任局长杜鹏能够尽快进入角色,接过前任局长张备的接力棒,把前海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任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坦言,接过前海发展事业的接力棒,既感到十分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关于前海和自贸区当前及今后的工作,我是个‘新兵’,但有一点明确,就是要抓紧调研、抓紧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和大家一起,扎扎实实地干,扎扎实实地抓好执行、抓好落实。全力打造服务前海、创新前海、法治前海、数字前海、阳光前海。”

杜鹏同时表示,前海建设要紧紧围绕自贸新城建设“十大战役”等重点工作任务,紧紧抓住金融创新、自贸区政策创制、重点项目大会战、领军型企业引进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责任,狠抓执行,全力攻坚,扎实推进,大战150天,坚决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加快把前海开发建设做大、做实、做成,确保实现前海“一年一个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