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不到四成人享受生育险 非深户深圳生育险怎样报销

深窗综合   2015-08-05 09:51

[摘要] 现在深圳很多企业都为女性办理了生育保险,母婴健康促进行动调查结果于今日举行的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上发布。该项调查对象为准妈妈(即孕妇)和新妈妈(即0~3岁宝宝的妈妈),是由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组委会委托华坤女性生活调查,在博生医疗旗下19家医院的支持参与下,于2013年2~4月间在13个

现在深圳很多企业都为女性办理了生育保险,母婴健康促进行动调查结果于今日举行的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上发布。该项调查对象为准妈妈(即孕妇)和新妈妈(即0~3岁宝宝的妈妈),是由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组委会委托华坤女性生活调查,在博生医疗旗下19家医院的支持参与下,于2013年2~4月间在13个大中城市开展的。

本次被调查者平均生育年龄为27.9岁,普遍晚育。57.2%的被调查者是“没什么特殊原因,顺其自然”,25.9%的人是“没做好生育孩子的心理准备”,10.2%的人是“收入低,没攒下钱,怕养不起孩子”。

由于工作原因而晚育的占9.6%。

不到四成新妈妈享受了带薪产假和生育保险

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新妈妈中,38.1%的人享受了带薪产假,37.9%的人为了生孩子放弃工作,没享受到带薪产假,还有7.8%的人休了产假但没有工资。在被调查的准妈妈中,60.2%的准妈妈“知道有带薪产假,但不知道是多少天”,而准确填写了带薪产假为“98天”的仅占7.4%。

关于生育保险,在被调查的新妈妈中,享受了生育保险的人占39.2%,没享受的占43.7%,还有17.1%的人不清楚自己是否享受了;被调查的准妈妈中, 仅51.6%的人知道生育保险。

非深户深圳生育保险怎样报销

结婚证

办证地点:男方或者女方户口所在地

所需资料:男女身份证、婚检证明、男女合照。

照相一般办理结婚证的地方都会有的。婚检证明是在领结婚证前那里的工作人员会给你免费婚检的单子,你们过去指定医院检查,结果拿给工作人员核实就可以了。当然,给地区不同。

计划生育服务证明即准生证

办证地点:女方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处,乡镇地区一般都在居委会。

所需资料:夫妻双方身份证复印件(一般乡镇里面不用身份证也可以,或者户口本)、女方一寸相片1张。

有的地区身份证需要身份证原件,这个证,可以家人代办。有效期是一年,所以等怀孕了再去办理,到时候延时又要花时间,虽然不是很麻烦。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证明

办证地点:女方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处,乡镇地区一般都在居委会。

所需资料:夫妻双方身份证复印件、怀孕证明(有些地反可能不需要。可以用验血报告或者B超报告,这个地区不同)。

这个证件可以和准生证一起办,也都可以家人代办

准备好上面三个证件,就可以将资料让家人邮寄给你了。记得一定要把身份证、怀孕检查证明、结婚证也一起邮寄给你。

深圳的计划生育证明

办证地点:深圳所住地方的居委会或村委计生室

所需资料:男女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证明、准生证、深圳市母子保健手册(这个手册在深圳医院建册的时候医院会给你)、女方一寸相片一张。

这个证件一定要办理,他是在深圳报销的重要证明。也是可以代办的。

注:深圳市母子保健手册一般都是需要照B超(自费)后,医院才会发给你。B超在5周以后三个月内照。

建册

建册是在拍了B超之后,选择妇幼或者其他可以刷医保的医院建立的一个孕妇档案。后续这个册子要留着,到其他医院检查都要用到。

带上深圳的计划生育证明到医院验证、社保卡、身份证、深圳市母子保健手册,去医院盖好章,从次产检开始就可以报销了。

现在深圳的报销都是直接刷社保卡,不用本人到社保局去报销,系统会自动扣费,其实就是很多项目你不用掏钱了,社保扣费。一直到小孩子生下来。

注意事项

1、要享受到生育保险,那么在生小孩之前的一个月都不能够辞职,因为这个保险现在都只能企业帮你交。

2、产假期间的工资,其实也是生育保险的一部分

3、异地(即不在深圳)检察和生小孩也是可以报销的,不过,就要自己亲自带上检查票据等到社保局报销,社保局核实后会打部分款项到你银行卡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