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澳大利亚严打 外国业主被勒令卖房

新闻晨报  2015-08-11 10:23

[摘要] 澳大利亚房价飞涨终于逼澳 出手了!据悉,由于澳 加强了对中国和其他地方买家滥用购房法律的打击力度,一些在澳大利亚拥有住宅物业的外国业主被勒令出售手中房产。

澳大利亚房价飞涨终于逼澳 出手了!据悉,由于澳 加强了对中国和其他地方买家滥用购房法律的打击力度,一些在澳大利亚拥有住宅物业的外国业主被勒令出售手中房产

打击“”动作频频

据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奇称,数位外国者已被要求出售位于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的6处房产。这些房产的价值在15.2万-186万澳元(1澳元约合4.6元人民币)之间,而者是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4个国家的5名者。

这些政令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霍奇透露,自 在5月份的预算中增加了执法支出后,调查发现了462起外国人涉嫌违反购房规定的案件。自6月份公布预测数据后,调查案件数量增加超过一倍。

霍奇表示,他计划在未来两周内在联邦议会中提出新的法案,加大对违反规定的外国者的处罚力度。

根据目前的规定,非定居居民非法购买现房将面临12.75万澳元的罚金或三年监禁。他们还将被处以购房价格的25%或者市场价值的25%胡罚款,以金额更高者为准,因此他们将失去从这套房产获得的资本。第三方,例如房地产中介和金融顾问,也可能因为协助非法购买行为而受到指控。

由于担忧外国者违法购房助涨悉尼与墨尔本等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泡沫,近来澳大利亚在打击外国人“”上动作频频。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 宣布将对外国购房申请征收费用,起征门槛为对100万澳元及以下的住房征收5000澳元的申请费;超过100万澳元的房产,每多100万澳元需额外缴纳1万澳元申请费。3月初,澳大利亚 又规定,将外国者购买澳大利亚农业用地需要得到外国审查委员会审批的门槛从2.52亿澳元降至1500万澳元。

中国手笔房产

澳大利亚的房价近段时间越涨越快。澳大利亚一家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本月3日公布了的房屋价值指数,澳大利亚主要城市7月房价上扬2.8%,过去1年大涨11.1%。

数据显示,澳洲大城市悉尼的房价在近3年中40%。截至今年7月,悉尼房价同比上涨18.4%,创自2002年底以来涨幅。今年第二季度,悉尼的房屋价格中位数涨至100万澳元。

过去12个月间,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房价涨幅为11.5%,仅7月份的房价相对于6月来说,环比增幅就高达4.9%,为有史以来月度涨幅。

在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支撑下,澳大利亚整体房地产市值首度冲上6万亿澳元。

同时,大规模房产仍在涌入澳大利亚。其中,中国占很大比重。澳大利亚外国审查委员会今年4月称,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澳大利亚的海外来源国,去年中国对澳总额达276亿澳元,其中房地产(12.96, 0.01, 0.08%)占比接近一半,差不多是美国的两倍。

对于这种情况,澳国库部秘书弗雷泽此前警告称,澳大利亚某些城市,譬如悉尼的房地产处于“明显的”价格泡沫中。不过,澳总理阿博特则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作为和银行一样持有悉尼地产的人,我希望房价能够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