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参观深圳创客项目 夸深圳创客平台"好"

深圳新闻网  2015-10-20 08:56

[摘要] “来了,马上就到了!”昨天上午,首届“全国双创周”刚刚开幕,在北京主会场深圳创客们的窃窃耳语声中,一位的参观者走进深圳创客展区,成为这个展区里位参观者。他就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来了,马上就到了!”昨天上午,首届“双创周”刚刚开幕,在北京主会场深圳创客们的窃窃耳语声中,一位的参观者走进深圳创客展区,成为这个展区里位参观者。他就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总理今天在深圳展区逗留的时间是长的!”昨天中午,在李克强结束此次视察后,记者拨通了此次带队深圳创客赴京参展的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的手机。电话中,她的语调比平时高出了好几度,激动的情绪显然还没平复。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总理一直在夸:深圳创客做得好!”

惊喜

总理对创客领域熟悉

昨天上午,刚一走进深圳创客空间,李克强就认出了深圳柴火空间的LOGO。他亲切地说:“这是柴火空间,我去过。”今年1月4日,李克强曾专程参观深圳家创客机构——柴火创客空间,欣然同意成为柴火创客的荣誉会员,并鼓励年轻的柴火创客们说:“我再为你们添把柴!”

就是在那几间看上去并不起眼的室里,李克强提出了那个论断:“创客们的奇思妙想和丰富成果,充分展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这种活力和创造,将会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不熄引擎。”

“柴火空间”展区之后,是深圳开发创新实验室,封昌红向总理介绍说,这个实验室是将麻省理工FABLAB引入到中国而产生的。

FabLab即国际微观装配试验室,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比特与原子研究共同发起的一项新颖的实验——一个几乎可以制造任何产品和工具的小型工厂。为了让总理了解麻省理工FABLAB在全球创客空间中的“江湖地位”,封昌红本来做足了准备,“可是几句对话下来,我就知道根本没有必要,因为总理太了解它了。”

封昌红告诉记者,这次和总理的互动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是“总理对创客这个领域真是太熟悉了!”她说,除了少数创客,很少有人能把“MIT FABLAB”这么拗口的名字读顺,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毕竟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是没想到,总理说到这个词的时候竟然那么溜。”封昌红说,李克强后来还告诉她,他也去考察过这家麻省理工FABLAB。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