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布局深圳地图:开发17个项目 租下后海十层写字楼

深圳新闻网  2015-10-23 07:51

[摘要] 昨日,一则关于“恒大集团29个部门拟搬至深圳后海”的消息在业界广泛流传。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恒大已在后海一写字楼租下十个整层单位,恒大在深圳的开发项目将达到17个。

一则关于“恒大集团29个部门拟搬至深圳后海”的消息在业界广泛流传。

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恒大已在后海一写字楼租下十个整层单位,恒大在深圳的开发项目将达到17个。业内人士表示,深圳综合竞争力加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房地产市场看好,或成为恒大集团总部重新布局的诱因。

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1月8日,恒大集团在前海设立恒大企业有限公司。

昨日恒大回复深圳商报记者的采访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一口气租下十个整层写字楼

“恒大迁总部”消息的“暴风眼”来自后海总部基地一写字楼的一笔大宗交易。

近日,恒大一口气租下后海高区十个楼层单位,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该写字楼市场月租金为170~220元/平方米。

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接近该楼租赁情况的业内人士得到确认,称该交易由双方高层亲自面谈敲定。

有消息称,恒大集团将此写字楼作为总部用途,计划明年春节前完成搬迁,涉及包括总裁办、人力资源、品牌、财务、资本运营、营销、、商业集团等29个部门。

恒大集团成立于1996年,直至2013年有了属于自己的总部大楼——位于广州珠江新城CBD核心区域的恒大。

深圳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此前,恒大就已经“未雨绸缪”。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1月8日,恒大集团在前海设立恒大企业有限公司。

恒大企业有限公司主要开展企业总部管理及房地产开发等业务,注册资本30亿已全额实缴。

在深圳开发17个项目

恒大进入深圳始于2011年。当年1月15日,恒大以16.64亿元收购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71%的股权,正式成立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2012年,恒大完成收购深圳建设集团29%的权益,后者成为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曾经关于“恒大地产将在深圳建600米高总部大楼带商业综合体”的消息流传甚广。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位于罗湖区,正是恒大收购股权所得的建设集团大院。

随后,恒大在深圳的业务不断加码。2013年,恒大收购原国香地产旗下的布吉吉厦、葵涌、南山等旧改项目,其中,布吉沙湾的旧改项目后以恒大国香山之名入市,该项目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总建面为35.5万平方米,共规划为三期开发,规划包括高层住宅、综合商业配套等。

恒大深圳公司网站信息显示,目前,恒大在深圳开发有恒大国香山、恒大华强北项目、深圳蔡屋围项目、南油大厦城市更新项目、建设集团大院城市更新项目、深圳恒大城、深圳恒大广场等17个项目。

将是战略重点转移的一次试水

“随着深圳业务的不断扩大,恒大也需要加大其在深圳的战略力度。恒大总部搬迁尚有待官方确认,但是其租赁十个楼层的举措,将是恒大战略重点转移的一次‘试水’。”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昨日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恒大在前海、后海的举动有其自己的考量,这里集合了自贸区、总部基地、金融集散地,对于恒大发展地产、互联网+业务,大有裨益。”

资深金融地产评论人士黄立冲说,“前海、后海大力发展总部经济,这里更利于恒大打造自己的总部平台。”

 延伸阅读

恒大再度发债200亿创纪录 获4倍超额认购

布局一线战略显效 恒大变身深圳隐形"地主"

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位:中海恒大万科

恒大资产超5000亿成房企 半年报净利创同期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