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盘推售不给力 刚需转战二手市场

深圳新闻网  2015-11-27 09:45

[摘要] 年底,深圳楼市有什么新的变化?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受近期入市新盘项目减少的影响,二手市场升温明显,尤其是刚需置业比例不断增加,二手房价呈现高位盘整态势。

年底,深圳楼市有什么新的变化?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受近期入市新盘项目减少的影响,二手市场升温明显,尤其是刚需置业比例不断增加,二手房价呈现高位盘整态势。

而在新房市场方面,随着银行信贷的实质收紧,以及年底资金紧张周期的来临,销售率维持低位,这对价格已经显著抬升的新房市场形成了负面影响,房价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二手市场:

三个买家选一套房

据深圳业内市场研究的监测,11月以来,供需比连续几周稳定在0.3左右,即基本三个买家对应一套房源,市场升温明显。据统计,11月份至今,刚需置业比例不断增加,在二手房成交中,刚需占比超过一成,达到53%。

从成交数据看,1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反弹也十分明显。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11月至今,全市二手成交周均成交量达到2241套左右的水平,恢复到9月前的水平。

据业内机构龙华区房产经纪人谭先生介绍,近来门店咨询的客户比上月多了许多,门店的经纪人每天从早上开始就带着客户去看房,经常会忙到晚上10点多才下班,成交量出现稳定回升。

购房者来说,春节前是他们认为较合适的一个置业期。近段时间一直在看房的邹先生表示,他属置业,新房价格太高,所以把置业的目标定为二手房小户型。近段时间他一直在看房,感觉一些热点小区的价格又开始上涨了,担心明年还要涨,所以这次选择果断出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邹先生这样的刚需置业者不在少数,由于市场对深圳楼市的信心越来越足,加之前期央行双降利好政策的影响,这使置业者的购房成本进一步下降、月供压力减轻,不少刚性需求逐步释放,打算在年底前实现买房计划。

据深圳中原地产分析,受楼市利好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已经连续5周保持着2200套左右的成交水平。

从中原经理人指数看,近期看涨后市的经理人信心出现小幅上升,据此推断,年末深圳二手房价走势仍然会保持高位盘整的趋势。

新房市场:

房价将呈现曲线波动

新房市场方面,业内的普遍看法是,随着市场的狂热氛围褪去,预计一手楼盘均价不会出现意外的大幅上调情况,反而有可能在库存上升、新盘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近段时间,深圳新盘上市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开发商纷纷集中在月初或月末扎堆推盘,月中则稍显冷清。这样的做法往往会造成多盘竞争局面,对于个体楼盘的销售率和均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深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分析,假如本月的月尾都没有集中推盘,就说明市场有可能更为转淡。

上周,全市新房市场有2个项目入市,市规划国土委统计显示,上周一手住宅成交1629套,环比上升43.8%,新房成交均价为4.7万元/平方米,较上周下降了1.7%。

未来深圳新房市场走向如何?近日在深圳举行的多场地产论坛上,多位地产界名人纷纷表述了自己的看法,“依旧看好深圳楼市”成了大家的共识。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表示,深圳是老龄化程度较低的城市,主要群体为高技术、高素质的年轻人,深圳楼市未来还将继续看涨。

深圳万科总经理周彤也认为,深圳土地供应稀缺、人口净流入、年轻人多是深圳房价上涨的重要支撑。深圳房价接下来并不是直线向上,而是表现为曲线波动的特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