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遭遇"野蛮人"频频举牌 郁亮发声捍卫万科价值观

深圳新闻网  2015-12-14 10:06

[摘要] 自今年7月以来,万科遭遇宝能系、安邦保险接连举牌。在万科股权争夺战愈演愈烈之际,始终保持缄默的万科总裁郁亮近日在其微信朋友圈首度发声,并附上三张与万科创始人石在不同阶段的合影。

万科遭遇“野蛮人”频频举牌之际

郁亮发声捍卫万科价值观

自今年7月以来,万科遭遇宝能系、安邦保险接连举牌。在万科股权争夺战愈演愈烈之际,始终保持缄默的万科总裁郁亮近日在其微信朋友圈首度发声,并附上三张与万科创始人石在不同阶段的合影。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此次郁亮并未提及举牌事件,但其释放“共同价值观”以及“万亿大万科”的信息无疑是对“野蛮人”入侵万科的回应,表达了万科管理层及其创始人对于捍卫万科价值观的决心。

郁亮发声捍卫万科价值观

12月10日,郁亮在微信朋友圈再提“万亿大万科”,意味深长。图为朋友圈截图。

以“微信朋友圈”方式表态够新潮

今年7~8月,宝能系旗下的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通过三次举牌,将持有万科的份额增至15.04%,超过了15年来始终位居万科大股东的华润;8月31日至9月1日,华润两次增持万科,总持股比例为15.29%,夺回万科大股东之位。万科股权之争从此拉开。

12月6日,万科A发公告称,截至2015年12月4日,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22.11亿股,占总股本的20.008%,再成万科大股东。12月8日晚,万科发公告称,截至12月7日,安邦保险集团通过其旗下安邦人寿保险、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养老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525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位列万科第五大股东。

万科遭遇“野蛮人”接连入侵之际,始终保持缄默的郁亮在12月10日首度发声,他在其微信朋友圈这样写道:“25年前的今天我加入万科,从此与这家时代的企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回首一路走来的种种,那些曾经的艰难、喜悦、挑战、成就,都是生命中温暖的记忆。感谢石主席,感谢万科……共同的价值观让我们始终在一起。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期待着与大家砥砺奋进,同舟共济,奔向万亿大万科!”

重提“万亿大万科”意在给外界和人以信心

“在险资相继举牌万科之际,郁亮提到‘万亿大万科’无疑是给外界和人以信心,让外界和人从万科股权之争的关注点回归到万科企业本身。”昨日,有接近万科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郁亮的首度发声无疑是对“野蛮人”入侵万科的回应,意味深长。

然而,“万亿大万科”并非郁亮首度提及。据记者了解,早在今年5月22日万科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郁亮就曾明确提出“未来十年,万科要做到万亿大市值。”郁亮称,“在万科的第四个十年,我们希望大家记住‘万亿’这个事,我们需要万亿市值。十年后,我希望万科能培养更多业务独立上市的平台,成为一个多业态上市平台的控股集团,整个平台加起来达到万亿市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