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巨灾保险制保障范围扩大 新增住房损失补偿

深圳新闻网  2016-05-13 07:14

[摘要]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昨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昨日下午,由市民政局牵头,近百家单位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山区文体广场举行。在主题活动上,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宣布成立。

昨日是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昨日下午,由市民政局牵头,近百家单位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山区文体广场举行。在主题活动上,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宣布成立。

记者现场还了解到,新一期巨灾保险制度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从暴风(扩展到狂风、烈风、大风)、暴雨等15种灾害,扩大到这些灾害引发的次生灾害和核事故风险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残疾救助、身故救助等,同时,还新增了住房损失补偿。

灾害社工队增至60人

据了解,昨日成立的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由深圳市从事防灾、减灾、救灾相关领域的机构及个人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地区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合会将积极协调和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努力成为政府和社会力量参与防灾救灾沟通的桥梁。同时,利用联合会平台,广泛向社会传播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建立减灾救灾专项基金,用于城市救灾、救助、救援、帮扶。

深圳社工是防灾减灾中的一支重要队伍,2008年以来,深圳社工积极参与了南方雪灾、汶川地震、茂名风灾、雅安地震、鲁甸地震等多次灾害援建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社工救灾经验。2015年5月12日,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组织成立深圳灾害社工队,目前队员已增至60名,这是全部由专业社工组成的灾害社工志愿队伍。

巨灾保险新增住房损失补偿

我市新一期巨灾保险率先采取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3月,市民政局与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新一期巨灾保险协议,我市启动了新一期巨灾保险制度。 深圳市区域范围内的自然人均为承保对象。

“新一期巨灾保险制度还增加了住房损失补偿,希望通过对灾后群众生活性住房倒损的予以一定的补偿。”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险期间内,发生基本责任列明的自然灾害,导致承保区域内的住房全部或部分倒塌,或出现危及正常使用的房屋建筑或构建物结构安全隐患的,保险人负责赔偿。每户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人民币2万元(以实际发生的损失金额为准),每次总限额为2亿元。

发生保险事故后,各区(新区)街道办事处拨打承保机构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统一客服热线95519或4008695519进行报案;市民也可拨打保险公司上述客服热线自行报案。

据悉,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有近百家单位参加,参加活动的单位数量为历届之。记者获悉,除传统的防灾减灾业务咨询、资料派发和相关知识讲解、技能展示外,今年还增加市民参与和体验项目,市民可参与搭建救灾帐篷和模拟心肺复苏救援等活动。同时,本次活动增加了减灾救灾的科技装备展示项目,包括救援指挥平台、特种机器人、救灾无人机等装备展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