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山每年投3亿保障人才住房 住房补贴1万/月

深圳新闻网   2016-06-29 09:09

[摘要] 6月27日,南山区举办了“计划”全球招贤令发布会,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以优化区域人才发展生态。作为南山“十三五”期间重大人才战略计划,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在向外界解读时,介绍了“计划”的释放市场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解决人才安居和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方四大举措。

6月27日,南山区举办了“计划”全球招贤令发布会,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以优化区域人才发展生态。作为南山“十三五”期间重大人才战略计划,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在向外界解读时,介绍了“计划”的释放市场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解决人才安居和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方四大举措。

大举措释放市场活力

南山民营领军企业聚集,创新要素活跃,人才、创新载体都在市场中,因此市场活不活,就关系到人才有没有活力、创新有没有活力,如何更好地释放市场活力。南山区以创建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创建人才发展基金来进行运作。

目前,南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经正式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未来将大力引进一批国际猎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构建人力资源服务全链条,为南山区产业领军企业精准猎取国际人才,为种子期、成长期企业提供、培训、测评、咨询、认证、流程外包等方面的服务,整体推动南山区产业发展。

资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在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方面,南山区给出真金白银从人才、团队、载体和服务四个方面进行支持。如南山对各类人才支持方面,新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给予20万元~1000万元的配套资助;海归人才在南山创业发展,资助金额30万;引进社会急需科教文卫体人才,奖励金额100万元。

团队支持方面,对国际人才和团队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引进,支持5000万元;南山区每年安排1亿资金引进不少于10支“南山小孔雀”团队,给予1000万元的支持。各类创新载体、企业建立工业设计,资助200万元;创客人才、创客空间资助300万元。

同时还有对人才服务机构的支持,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南山,资助金额300万元;重奖各类引才“伯乐”,对引进和推荐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各类项目的,每成功一人给予5万元~20万元奖励;对推荐人才配偶就业的,每成功一人给予5000元奖励。

解决人才安居

“高房价”是企业和人才提得多的问题,深圳近几年房价涨幅偏高,对人才产生了一定的挤出效应。针对这个问题,南山区计划在全区8个街道建设人才,构建覆盖全区的人才网络,为在南山各个区域创新创业的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对于无法提供住房的,南山区财政每年投入3亿元,用于保障人才住房货币补贴。除了完成市级的人才住房补贴任务外,还将为在南山工作的企业骨干人才提供2万元一套的人才住房补贴。对经南山认定的“人才”,将给予每月1万元的租房补贴。

优化人才服务环境

为了让各类人才在南山安心创业,舒心工作,“计划”在优化人才服务方面也有一些举措。首先是对高层次人才制定“南山标准”,而且人才认定评价标准完全参照市场化:人才认定不唯学历、职称、资历和身份,实际能力和业绩才具备“含金量”。

其次,发放“人才卡”,实现政府资源+社会资源的服务叠加。“人才卡”持卡人一方面将享受政府服务资源,如政务快捷、医疗保健、住房保障、学术研修、配偶就业、子女、文体活动等服务。在南山区属医院设立人才特诊,为人才提供免费体检、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服务以及从人才看病导医、挂号、配药乃至办理住院手续的“一条龙”贴心服务。另一方面,南山区携手民生银行,为人才提供1000万元的纯信用授信,还有如机场贵宾服务、粤卡通、商家购物优惠的个性服务。通过“人才卡”,实现政府和社会资源的叠加服务。

同时南山将在南山后海公园建立个以人才为主题的公园——深圳市人才公园,打造成人才性激励阵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