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色深圳!2018年深圳森林覆盖率将超40%

深圳新闻网  2016-09-11 08:07

[摘要]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城管局获悉,日前,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室印发了《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各项建设指标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的目标。

绿色深圳!2018年深圳森林覆盖率将超40%

到2018年,深圳城区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0%以上。图为记者日前拍摄的绿色深圳。 (资料照片)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城管局获悉,日前,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室印发了《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各项建设指标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的目标。

将建社区绿化美化示范点80处

《方案》提出,将实施重点林业绿化生态工程,到2018年全市森林覆盖率40%以上,道路林木绿化率80%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40%以上,城区地面新建停车场乔木树冠覆盖率达30%以上,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以上;到2018年,完成建设面积约12万亩的生态景观林带的种植和抚育任务。

同时,深圳还将注重古树名木保护和挖掘村庄的历史遗迹、民俗习惯等相关元素,支持苗木生产研究推广应用,广泛推广红树林、簕杜鹃在湿地建设、绿化方面的应用,确保新造林的乡土树种种植率达80%以上,到2018年,共完成建设社区绿化美化示范点80处。

新增立体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

《方案》提出,未来将加强湿地建设保护,构建近自然的沿海防护林带和河岸植被带的湿地生态网络,并进一步实施铁路、公路沿线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形成绿色通道生态网络。

市民的居住环境也将随绿化生态工程建设而换“新装”。记者从《方案》中了解到,深圳将推进立体绿化建设,全面推进阳台绿化、屋顶绿化、墙面绿化、交通基础设施绿化、市政环卫设施绿化、公园服务设施绿化等,至2018年,实现全市新增立体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