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多热点城市土地降温 深圳地块成交溢价降低

深圳新闻网   2017-01-20 09:07

[摘要] 随着各地调控政策密集发力,土地市场在2016年底进入降温通道。

随着各地调控政策密集发力,土地市场在2016年底进入降温通道。

某地产研究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以来,土地市场冷清,单宗成交总价10亿元以上地块合计为20宗,总价超过5亿元的地块只有35宗;在地块总价超过10亿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只有5宗,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比如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

“相比2016年市场表现,整体土地市场在政策的抑制下,溢价率已经明显下调。”业内分析称,土地出让市场相关约束与限制条件越来越多,是导致土地市场数据降温的主要原因。“北京、深圳成交的数宗地块,全部要求限价或持有出租住宅用地,大部分城市为了避免‘’都加大了限制条件。”他说。

业内表示,地方政府目前对房企加拿地现象仍存在盲区,从目前各个省市出台的“控制高价地”的措施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提高首付款保证金比例,但是一些“创新”融资渠道依然可以使房企绕过低首付比例的限制,弱化政策效果。

中指研究院方面分析认为,2016年热点城市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相继提出增大土地供应、限购限贷等新政,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稳定,土地市场非理性行为明显减少。2017年,落实调控、确保平稳将是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增供宅地与调控仍为重点城市关注重点,部分需求或将外溢至周边城市;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分化将持续,三四线城市仍需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