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首进河南扩大中原战略版图,佳兆业加速奔向千亿目标

开发商  2017-06-23 20:05

[摘要] 成功复牌之后的佳兆业明显加速地产板块的扩张,加快土地开发节奏。

6月23日,佳兆业集团(01638)成功竞得郑州新郑市两地块,在郑州市大都市圈正式落子。据悉,两地块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土地面积分别为3.6万平方米和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

佳兆业方面表示,新郑项目的成功竞拍标志着佳兆业成功布局河南,是集团进入中原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为集团在北方区域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成功复牌之后的佳兆业明显加速地产板块的扩张,加快土地开发节奏,快速扩大市场份额,以及为公司的整体战略提供充足的现金流。在今年年初的工作会议上,佳兆业地产集团明确继续拓展北上深一线城市阵地为目标的同时,将版图扩大至武汉、杭州、重庆等发展迅速的二线城市

土地储备方面,截止2016年12月31日,佳兆业的总土地储备为2130万平方米,土地消化周期为9.39年,土地储备充足。从结构来看,一二线城市新增土地建面占比高达73.96%,拿地主要集中在深圳、苏州、惠州等多个热点城市,这些城市同样也是佳兆业销售贡献的“中坚力量”,此举也有助于及时补充库存,巩固既有销售优势,实现利润大化。

据某个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佳兆业2017年整体可售建筑面积约450万平方米,预计销售均价为16400元/平方米,可售货值约740亿元。从货源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核心一二线城市,其中一线城市可售面积占比为27%,货值占比高达52%。

在销售端,佳兆业集团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5月31日止5个月,该集团的总合约销售约为142.65亿元,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9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约30.2%及13.0%;期间平均售价约为每平方米15328元,同比增长约15.2%。

正是基于优质的土地储备和强化的高周转路径,佳兆业管理层在3月27日的业绩会上确立3年冲击千亿的中期目标,再现黄金时代的地产加速度

地产版块加速扩张之外,佳兆业的多元化版图获得强力推进。到目前为止,除了综合开发,佳兆业已经进入了14个行业——城市更新、文体、金融、航运、科技产业、长租公寓和联合办公等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佳兆业不再是一家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商,而是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这是佳兆业满血归来,展现出来的强烈的特征。

花旗近期的报告指出,恢复对佳兆业评级,给予“买入”评级,并指出,其价值深藏。花旗相信,沉寂两年的佳兆业,已成为近期中国地产价格上升周期中的主要受惠者,特别是其位于深圳的业务。该行认为,保守估计,佳兆业于2017年的每股资产净值将达7.25港元,此预期还未计入佳兆业拥有的大量待推向市场的旧改项目的价值。

花旗还指出,佳兆业在深圳建立的专业团队、网络优势及品牌效应,使其在旧改项目上处于领先地位。该行相信以佳兆业的以往成绩(佳兆业城市广场56727元/平方米[龙岗]佳兆业城市广场22套在售的成功推出),使其于此业务上具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