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会部分银行调首套房首付 首套房首付调高至四成

河北青年报  2011-06-17 11:51

[摘要] 省会部分银行调首套房首付 首套房首付调高至四成

尽管工行、农行等仍执行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政策,但近日,省会已有银行将部分项目的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调高至四成。这种悄然的贷款变化,让省会刚需买家难免“心慌”起来。

调查

首套房首付出现上调

今年以来,央行多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资金面的紧张直接催化了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提高。江苏、浙江、北京、广州等地一些银行已将首套房首付上调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至10%。

目前银根紧缩也波及到了石家庄各大银行。据了解,目前工行、农行等银行仍执行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政策,但已有银行将部分项目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调高至四成。“日前已经针对不同客户的具体情况,如客户的收入高低、收入稳定程度和偿还能力等做出调整,适当上调首付比例至四成。”一银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

楼市

未来整体压力感增大

“银行将首付款比例提高,反映出银行对当地经济、房地产市场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重润认为,有银行将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上调至四成,一是与银行资金流动紧张有关,二是在严厉的楼市调控背景下,部分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明显。对风险较大的项目贷款比例上调,是有效降低银行资金风险的一种手段。

尽管目前上调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至四成,并未在各大银行统一执行,但是部分银行的上调还是引起消费者关注。省会市民牛先生表示,多一成首付意味着多拿六七万元,对于工薪来说还是很有压力的。“刚性需求的压力只是其一。因为调控政策的各种挤压效应,开发企业与消费者的资金都趋于紧张,这将大大增加未来楼市的整体压力。”重润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