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海规划就业人口80万人 居住人口将达30万人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5-22 09:28

[摘要]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已于4月26日获深圳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5月21日,深圳市常委会主任刘玉浦带队视察前海,常委会委员们对“综合规划”予以高度肯定,并期待规划尽快“落地”,前海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已于4月26日获深圳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5月21日,深圳市常委会主任刘玉浦带队视察前海,常委会委员们对“综合规划”予以高度肯定,并期待规划尽快“落地”,前海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

规划就业人口80万居住人口30万

按“科学开发、从容建设”总体要求,前海合作区正进行填海和软基处理。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软基处理施工,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发建设奠定基础,而《规划》的审议通过无疑进一步明确了前海开发建设“路线图”,为前海实现近中远期的协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规划定位,前海将重点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前海合作区将构建“三区两带”的城市规划结构。“三区”是指桂湾、铲湾和妈湾,三个的产业发展各有侧重,其中桂湾将安排一组标志性的超高层建筑簇群,统领整个前海湾区,并成为景观视线焦点,打造深圳滨海城的新地标。“两带”是指滨海休闲带和综合功能发展带,滨海休闲带连接三大,布局城市文化、休闲和公共服务等功能,形成集生态、景观、文化于一体的高品质滨海公共活动带。

据规划,前海合作区总建筑面积2600万平方米,其中面积1200万平方米,居住面积650万平方米,预计就业人口80万人,居住人口30万人。

严控二氧化碳排量建低碳生态示范区

河、湾、海是前海的核心自然要素,高水准、综合性的流域治水是保障前海合作区高标准发展的需要。前海还提出塑造标志性和充满活力的魅力水城形象。前海合作区将以人本水城为意象,用水来赋予城市滨水个性。

据规划,前海合作区将实现100%的污水收集率和彻底的雨污分流,并将采取一系列先进技术手段保障水安全、创建节水型城区、形成“爱水、惜水、护水”的水文化。前海还将引入更多低碳技术,采用更高绿色标准,把前海合作区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和现代化、国际化特点为突出的城区。

据规划,前海拟采用先进城市建设理念,汇集多种先进技术,建设低碳生态示范区;实现单位建筑面积平均能耗控制在150千瓦时/平方米•年以内;二氧化碳排放在当前技术措施基础上降低30%以上。

深圳市常委会委员叶青表示,为了实现前海节能减排的目标,可在土地出让时设置控制性指标,让企业在用水、能耗上进行创新,她还建议前海借用国际的统一规则成立一个碳排放交易市场,作为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