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就买房是市场问题 着急只因怕将来买不起

北京晚报  作者:吴楠  2013-01-09 00:00

[摘要] 新的一年刚刚拉开大幕,有关房子的新闻已充斥报端:北京市调整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标准,住建部将研究调控长效机制纳入重点工作……一切迹象表明,房,还是2013年的关键词。

 

毕业就买房市场有问题

现在很多大学毕业生开始急着买房子,我就很好奇,“你们毕业两三年,怎么买得起房子呢?”他就讲了:“自己这个钱是很有限的,一般男方家里拿些钱,女方家里拿些钱,付首付,再按揭贷款买房子。”我说:“你们刚毕业两三年准备结婚啊?”他说:“得两三年之后呢。”我说:“你结婚的时候再买房子也来得及啊。”他说:“担心到结婚的时候房子买不起。”你看,很多人是因为怕迟买房子买不起了,我一听就知道这个市场有问题了。

——石(万科董事会主席)

展望2013

谁能阻挡房价的脚步?

调控政策

已坚持数年的调控政策,将面临更严峻的一年——一方面,调控政策没有真正拖住房价的脚步,却引发调控是否公平的质疑;另一方面,部分地方政府变相突破调控,引发调控政策尊严问题。

2012年年末,住建部官方再次发声,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给人们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2013年1月6日,有媒体透露,住建部已经将“有关部门,加紧对建立金融、财税等手段为主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进行研究”作为该部门2013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楼市调控政策是否能够抑制投机需求,稳定房价仍是悬念。此外,房产税能否成为楼市调控的新一环,也是公众关注焦点。

保障房建设

截至2012年12月底,北京市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3万套,竣工8万套、配租配售4.52万套,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据媒体报道,2013年还是“保障年”,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将继续加快。

房价无论如何变化,有一结论基本被公众接受——房价终由供求关系确定,因此,解决“供”的问题,才能解决房价上涨的根源。在此过程中,加快保障房建设将是重要一环。不过,就现行保障房制度而言,绝大多数年轻人无法直接从保障房建设中得到实惠。

延伸阅读:

深圳压力大买不起房谁愿扎根 已入户者想逃离

未贷公积金可获利息补贴 深圳率先实施新政策

2013年元旦 让我们与房子约会吧!

深圳某开发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图搜房事:深圳楼市由冷到热 大"逆转"一房难求

今日话题126期:深圳各行业年终奖曝光 你能买几平米房?

美媒称中国人提成箱现金至西方买房

2013年购房不盲目 买房前需进行九大理性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