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年底前再建3座大气监测站 或预报未来空气质量

深圳商报  作者:沈小妮  2013-04-23 07:49

[摘要] 我市将在全国率先实现空气质量“三维”立体观测,分析空气污染成因,向预报天气一样预报未来的空气质量如何。昨日,20多名深圳市民受市人居委之邀,参加“绿色出行降低PM2.5”地球日活动。

年底前再建3座大气监测站

为制定防控措施提供信息,并有望实现预报未来空气质量

在空气质量监测站,工程师向市民介绍当天PM2.5监测情况。

昨天,在空气质量监测站,工程师向市民介绍当天PM2.5监测情况。

工程师向市民介绍流动监测车。

昨天,工程师向市民介绍流动监测车。

我市将在率先实现空气质量“三维”立体观测,分析空气污染成因,向预报天气一样预报未来的空气质量如何。昨日,20多名深圳市民受市人居委之邀,参加“绿色出行降低PM2.5”地球日活动。

机动车是首要大气污染源

昨日是地球日,市人居委邀请20余名市民参观我市多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子站。站,市民们来到深南路自动监测子站。这一子站就在深南路边上,监测站的工程师向市民们介绍,这一监测子站是全天候自动监测,数据实时传送回监测站。根据该监测子站长期监测的数据分析,在相同的气象条件下,早晚高峰时通常会出现一个PM2.5的峰值,可见机动车尾气对空气污染贡献不小。根据目前对大气污染源的研究表明,机动车是我市首要大气污染源,直接排放和间接形成PM2.5,分担了38%的PM2.5排放。

随后市民们来到深圳湾公园,见到一辆体型庞大的大巴车停在公园停车场内。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大巴车,而是有着特殊功能的空气质量流动监测车。工程师介绍,这辆流动监测车价值400万元,用以执行特殊任务。“近期,监测车每个月对前海开发区进行空气质量监测。由于前海作为新区尚未建立监测子站,流动监测车就承担起了这一任务;此外,一旦某区域常有市民投诉空气质量异常,流动监测车也会将其列为敏感区域进行空气质量监测。”

市民陆女士是一名医生,在参观活动中她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关系,她留意到空气质量变差,令不少市民患上呼吸道的疾病,喉咙有异物感,咳嗽持续半年多也不能完全痊愈。这令她更加关心自己生活的城市空气质量如何,相关政府部门会有什么措施防治空气污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