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月薪1万买不起房? 80后全款买下人生二套房

羊城晚报  2013-09-25 10:42

[摘要] 月薪1万,在其他城市或许是一份令人艳羡的白领薪金,但在房价高企的深圳,月薪1万却让人感觉生活压力重重。现实生活和网络中,不乏“月薪1万,在深圳没法活”、“根本买不起房”的言论和声音。但凡事无,记者日前调查三个月薪1万家庭样本,他们均已在深圳置业扎根。

 

80后全款买下人生二套房

讲述人:裴文勇

年龄:29岁

职业:设计师

工作时间:2006年

现状:已婚,育有一子

“我认为,在深圳只要付得起首付,供得起月供,一定要买房,早买早享受。”坐在华强北一家咖啡厅里,29岁的广西人裴文勇说起了他对置业的态度和经验。裴文勇个头不高,黑黑瘦瘦,着装略显邋遢,但他已经凭一己之力在深圳买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二套房子。

裴文勇大学毕业后到深圳工作,是华强北一家建筑设计院的设计师。“刚来深圳,工资一个月有6000多元,而且稳定,到我次置业的时候已经涨到了8000多元左右。”裴文勇说,眼看房价越涨越高,他决定买房结婚。裴文勇早年父母双亡,独立性强,仅仅看了几套房子,他便于2009年初在梅林华茂苑(小区网论坛)买下了人生套房,一个90余平方米的三房单位。“当时瞅准了房价下滑,购房总价只有65万元。”

“我的家庭条件不好,首期款主要来自平时的积蓄,向同事和朋友借了3万元。”裴文勇说,考虑到不让自己负担太重,52万的贷款分30年还,并没有对自己的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买房第二年他便娶妻,孩子当年底出生,由于没有老人帮忙带,妻子之后一直在家照顾孩子直到现在。“现在我们家的收入一个月也就1万多元,日子过的确实很紧。”

年初,华茂苑的房子已经涨到了2万元/平方米,不顾妻子的反对,裴文勇依然在5月份将其出手,然后迅速拿下龙岗一套88平方米的新房。“套房赚了近150万,不但一次性付清了二套房的房款,还让我买了一辆车。”裴文勇说,由于住的地方离上班单位太远,他已经决定辞职,开一家网页制作公司度日。

“如今的我,基本上觉得生活有了底气,不会为柴米油盐烦恼,不会为了收入比别人少了几百而难受,也不会因为同学朋友官运亨通而感到羡慕。我可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虽然我不是富豪,我的生活还是很平常普通,但是我依靠个人的理财能力撑起了这个家,我感到无比自豪。”

延伸阅读:

深圳"银十"16盘预开纯新盘占6成 中小户型成交看好

深圳解决人才住房 第三批人才房补今天起受理

"深圳制造"走俏内销市场 借研发实现增长

深圳豪宅价格高调上涨 房产税方案或年底出台

深圳房贷利率普涨一成多 "金九银十"资金短缺

深圳房贷利率比上海高出35% 10月底将全面停贷?

中国房地产市场未现泡沫 深圳房价波动未超常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