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深圳婚房怎么买 公积金加商贷减轻还贷压力

东北新闻网  2014-05-07 09:14

[摘要] 父母名下房产有子女的名字,两人买婚房,是否能以首套房标准申请贷款?根据现行“认房又认贷”的房贷政策,只要任何一方是18岁成年后发生的房屋买卖,无论父母全资购房还是子女从未参与过还贷,再买婚房皆算二套房。如果确实分不清楚,可以事先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免费查询个人信息。

 

广州从2003年起租房可提公积金

关于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广州从2003年开始就允许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不过设定了一定的限制。如租房自住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必须是在广州市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所租房屋在本市区域内。

每月提取额度不得超过当月租金;而且所租房屋建筑面积不能超过90平方米,超出部分的面积不计入可提取额度;住房公积金月提取额不超过上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倍的30%。

据了解,目前广州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比例很小,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租房人必须和房东一起到房管局再重新签署一份“经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租赁合同”。

日前,市公积金对此出台了简化公积金租房手续的政策。具体为,职工以租房名义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提取手续时,只要提供出租屋管理机构出具加盖 “备案专用章”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无需提供“经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租赁合同”,其他资料不变。但2014年3月1日前租房备案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不过,由于租房可提取的公积金额度不大,同时面临还要办理房屋出租备案手续,需要交纳一笔税费等诸多复杂的问题,目前提取公积金用作房租的比例还是相当小。

 延伸阅读:

"公积金付首付和房租"引发刚需买家无限憧憬

银行拒做公积金贷款 六成申请房贷用户遇纠纷

40个公务员 每年领公积金购房补贴额达156万元

要买房却提不出 尴尬的住房公积金成鸡肋

深圳提取条件较为宽松 率先实施公积金利息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