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月收入5千工薪族 如何实现在深5年内买房

深圳新闻网  2014-08-05 08:00

[摘要] 2014年8月坪山区的平均房价为1.4万元/平方米,假设房价年增长率4%,以坪山区70平米房子为例,五年后房价约120万元,按30%首付款计算,首付需36万元,剩余资金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贷90万);由于是新房,需要提前准备好装修的资金10万,所以刘先生需在5年内预先准备好46万。

 

第三次出手

第二次松绑也不见效果,于是在近期多个城市明里暗里松绑楼市之时,温州第三次而且是正式地解除限购了。而据媒体报道,在6月中旬温州就开始推行限购松绑。

7月29日,温州市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温州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该政策从发布会后起即开始实行。

前两次松绑限购的效果,基本符合"一鼓作气,再而衰"的气势,那么本次效果会如何呢?

答案是很难乐观,这是由温州的房地产市场供需决定的。截至7月31日,据温州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数据:温州市商品房库存49635套,其中住宅34310套,464万平方米。要命的是,温州当前的商品房库存比2013年8月时还要高,当时约在3.8万套。

再来看温州市区的数据,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温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库存为123.34万平方米、9779套,较去年底8299套又增加了1480套,供大于求已是明摆的。按照往常的销售速度推算,至少要用18个月来消化。

虽然温州官方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控制土地供应量,2014年住宅用地从去年实际供应1500亩,缩减到今年的1000亩左右。但这仍然无法缓解目前供给过剩的局面。

即便限购解除,短期商品住宅成交有所回升,也无法改善当地的高库存。而一旦行情有所回暖,地产商就会像2013年一样,迫不及待地增加新开工以及推盘,这显然很容易导致反弹夭折。

无力回天:三个城市的解除效应

虽然温州解除限购效应有待观察,但三个早解除限购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形势足以说明些问题了。

据记者的梳理,4月18日,江苏无锡(楼盘)宣布,购买60平方米以上住宅即。但从无锡的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看,对比2月和3月,买房的并未见多起来,只到6月才有起色。

4月25日,广西(楼盘)南宁宣布,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规定的地区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从南宁的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看,除了个别日子成交量超过500套,其余时间和前几个月也并没有什么显著回升。

4月28日,天津(楼盘)宣布只要在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从天津的商品房日成交量走势看,稍有点振奋人心,只是好景不长,6月份商品房成交量比解除限购前几个月还要低。可谓昙花一现!

作为团的根据地,温州近年来因为房价而导致的司法委托拍卖的房屋数量一直居高不下。即便当前成交已有所回升,也很难打破延续34个月房价下跌趋势,当前真的不是房市底部。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限购未放松 将出现刚需置业好时机

近六成限购城市松绑 深圳或是一个退出者

多城限购松绑基本没啥影响:有资格买房也贷不出款

"准一线"限购松绑开发商谋 广深还要限多久?

千万豪宅:限购时半月卖一套 松绑后半天卖六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