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双11千亿快递"爆仓"给了房企转型机会

和讯网  2015-11-12 09:56

[摘要] 今年的11月11日,我国网络零售额再创历史新高已经毫无悬念。初步数据显示,仅仅113分59秒,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超300亿元,相比前一年,提前了9个47。

 

房企积极布局物流地产谋求转型

据中国仓储协会估算,截至2012年底,营业性通用仓库总体量达6.98亿平方米。

但有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底,由12家主要的性物流专业开发商开发的高标准仓储设施存量累计仅约1300万平方米,占仓储设施总面积的比例甚微,难以满足以电商为主导的零售行业高速发展所产生的需求。

嗅觉敏感的开发商,考虑到物流地产的、市场实际需求与企业的战略转型,比如绿地集团、万通控股、合生创展等近年来开始陆续进军物流地产。其中,绿地去年逐步将工业物流地产作为房地产主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加以推进。万通控股也分别与TCL、汇源等合作开发工业物流地产。

合生创展也成功开发了包括广州合生T.I.T国际产业园、北京中关村科技园亦庄园项目、合生粤港金融科技产业园等工业地产项目。其他房企也不示弱,也开始积极涉足物流领域,典型如复星、华夏幸福、富力及万科

从物流地产的角度来看,报告显示,自2011年以来,国内主要城市仓库整幢收购交易金额约为44亿元,其中上海独占九成,平均达6.7%,远高于商业地产4.5%和高档住宅3.0%的率;而整体仓储物业的平均租金已连续18个季度上涨。这对于房企来讲,无疑成为其进行转型的驱动力。

然而,国内房企进军物流地产也并非易事。据观察,近年来,外资物流地产营运商进入国内市场接近10年,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业务遍布国内经济发达区域,像普洛斯这种龙头企业不仅拥有丰富的开发营运经验,背后更拥有强大的融资渠道,尽管以万科、阿里巴巴、京东为代表的“电商派”、“房企派”也在加紧跑马圈地,但国内地产商要从这些外资巨头手上分一杯羹并非易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