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或取消?深圳银行房贷政策未松动!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10-07-13 08:26

[摘要] 记者采访市内各主要商业银行获悉,各银行的房贷政策未有任何松动,部分原来可以办理三套房贷的银行近日已经暂停该业务。

昨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引起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昨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紧急辟谣,银监会方面也重申了坚决执行国务院政策不动摇的立场。记者采访市内各主要商业银行获悉,各银行的房贷政策未有任何松动,部分原来可以办理三套房贷的银行近日已经暂停该业务。

两部委紧急辟谣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下一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发〔2010〕10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机性购房;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开工、促销售,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监会方面重申,对于各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建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的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

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在新政策出台后的5月份,国内银行房地产个人按揭贷款增量较前一个月回落近400亿元,环比跌幅超15%。

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昨日的报道是对住建部有关人士言论的“误读”。有媒体报道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部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副主任秦虹的观点,称“对第三套房不放贷、对没有社保人员限制购房数量等临时性政策有可能放松和退出,而土地出让制度、保障房建设等仍将深化,不会轻易退出。”但据此得出“房产新政将会退出”的结论显然是难以成立的,也是管理层不能接受的,因此才有官方的正式辟谣之举。此外,当事人秦虹昨日也已公开表示,有媒体“恶意曲解”了自己的言论。

 
两部委辟谣银行房贷政策未松动 您怎么看?

调查时间:2010-07-13 00:00:00 —2010-08-12 23:59:59

1.您觉得目前楼市调控政策放松了吗(单选,必答)
A.是 B.否
2.如果银行真的放松房贷标准,您会调整购房计划提前买房吗?(单选,必答)
A.是,立刻准备购房 B.否,观望一段时间

 

【相关阅读】

房天下专访住建部秦虹 取消限制三套房贷属误读

二线城市暗松房贷 者可买数十套房

 新政频出剑指高房价,市场观望情绪弥漫,部分购房置业刚性需求选择“潜伏”。置业及改善型需求集结的两股力量,是否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集中爆发?为此,2010年6月1日,房天下“百团大战”正式启动。 深圳“楼市百团大战招募正规军”火热进行中,目前超过30个深圳在售楼盘为房天下友提供不同幅度的购房折扣。期待您的加入。>>>报名抄底正规军

下一篇:开发商赠送比例达120% 深圳楼市由明转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