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效力叠加 深圳等12城市房地产交易骤降40%

经济观察网  2011-03-16 10:36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2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其中2月份住户贷款增加1058亿元,较上月少增2248亿元。分析认为,这与新政以来住宅成交量的明显萎缩有直接关系。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2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其中2月份住户贷款增加1058亿元,较上月少增2248亿元。分析认为,这与新政以来住宅成交量的明显萎缩有直接关系。

与此相应的是成交易的下降,按照中指研究院提供的数据,受春节假期和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2月份大部分城市住宅新批准上市面积和成交面积大幅下滑,平均幅度分别为40.34%和49.07%。(数据样本采集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等12个重点城市)。

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356 亿,住户贷款仅为1058亿元,占新增贷款比重19.75%。华泰联合证券认为,“从新增贷款结构看,个贷比例下降到20%,与地产政策和春节因素相关。”

而和去年同期相比,住户贷款的下降幅度更是惊人。银河证券的报告指出,“受房地产调控尤其是限购政策的影响,住户贷款仅增加了1058 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900 亿元。”

按照北京住房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单是在北京,2月份房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上月骤降,降幅达50%。“伟嘉安捷”指出,春节后各银行根据“国八条”文件精神,将二套房首付统一上调至60%,转让环节营业税的从严,再加上兔年央行首度加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6.4%上调至6.6%,政策效力叠加,使得购房人交易成本及贷款成本大大增加,不少购房人犹豫不决。购房人浓厚的观望情绪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交易量的下滑。而2.16日京版“国八条”横空出世使得准购房人观望情绪再度加重。同时,节后银行放贷额度依然从紧,多家银行均取消了首套房优惠利率至基准利率。

按照中指研究院提供的数据,受春节假期和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2月份大部分城市住宅新批准上市面积和成交面积大幅下滑,平均幅度分别为40.34%和49.07%。(数据样本采集自北京、上海、广州、深证、天津、武汉等12个重点城市)。

延伸阅读:

房价仍有动能再向上?政策没有严只有更严!

任志强: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即将出台

上半年将有新的政策出台 预计加息可能性!

8成网友称新政影响购房 到底政策"打压"了谁?

政策叠加深圳楼盘 8折立减10万送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