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欧美楼市深陷低洼 亚太房价上扬陷冰火两重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8 14:13

[摘要] 亚太地区等新兴市场楼市火爆异常,和欧洲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新兴市场不断上扬的房价,使人担忧是否又一场房地产泡沫来袭。

国际杂志《经济学人》发布全球房价报告显示,欧美等发达国家楼市深陷价格低洼,不断下跌的房价成了各国经济复苏的障碍。

与此相反,亚太地区等新兴市场楼市火爆异常,和欧洲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新兴市场不断上扬的房价,使人担忧是否又一场房地产泡沫来袭。

《经济学人》将澳大利亚标列为上房价被高估严重的经济体,其房价被高估程度远超第二位的香港。

欧洲楼市低迷拖累经济复苏

在经济学家看来,住房价格变化就是把双刃剑,房价是否稳定往往是衡量经济衰退结束的基本指标。

一旦房地产领域者活跃,这就意味着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就会增长。英国、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房价仍有下跌趋势,这给全球经济摆脱衰退埋下了隐患。

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数年之后,现在低迷的楼市成为了欧洲各国政府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

对于深陷债务危机泥潭的欧洲国家尤为如此,持续下跌的房价以及扩大的失业危机,进一步阻挠了国家经济的恢复。

为摆脱债务危机而推出的财政紧缩政策也会对购房者造成很多困扰,房子卖不出去,消费不振,经济无法获得起色。

英国楼市在2010年初复苏势头强劲,之后就一路下跌。在2011年1月房价下跌1.1%,创下了自2009年8月以来的跌幅。专门反映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价格的IMIE指数显示,去年12月西班牙房价下跌3.9%,其住房价格一下子回落到了2005年的水平。

糟糕的要数爱尔兰,该国房价去年第四季度跌幅达到10.8%,而且下跌速度加快。西班牙银行在去年10月份估计,该国有将近70至110万套空置住房,这些未能售出的住房将在今年继续打压售价。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认为,如果欧盟不加大对银行业的力度,欧洲版的次贷危机肯定会拖累经济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