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支持居民购房 优先保证首套房贷需求

上海证券报  2011-12-24 11:16

[摘要]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23日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23日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除上述工作,本次会议还明确,着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加快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和强调楼市调控责任主体也将是2012年楼市调控重要内容。会议强调,地方政府是楼市调控责任主体。

据了解,2012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在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竣工量要高于今年。

姜伟新在会上介绍,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有1/3主体结构基本完成,1/3进入楼层施工,1/3完成基础施工,基本符合住建部要求。他此前表示,2011年能够竣工投入使用的保障性住房不会低于300万套。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指出,2012年将是保障房建设的关键年。据测算,新开工项目加上前两年结转的在建项目,整体保障房在建规模将达到1700万多套。不仅新建项目要如期开工,还要更加重视项目建成的情况。

2011年房地产调控风起云涌,作为主管部门住建部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但是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后,市场各方对此次会议热情度降低。记者在会议现场注意到,与去年多家媒体聚焦会议不同,除去几家被允许旁听的主流媒体之外,今年不过两三家其他媒体人士徘徊在会场外。这似乎说明市场各方对楼市调控预期已无分歧,即已就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达成了共识。

在会上,住建部负责人还表示,各地要对2011年稳定房价工作进行总结,未完成调控目标的城市,要在明年1月前向国务院提交说明报告。另有消息透露,目前住建部已经在对国家统计局70大中城市房地产和自身掌握的数据进行比对,以求掌握已出台房价控制目标城市的达标情况。

延伸阅读:

深圳年底或有提前还房贷潮 各行罚息规定不一

年底或现提前还贷潮 购房者还需盘算银行罚息

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 深圳有外资银行可九五折

2012年房贷需多交 年底银行提前还贷人数增多

明年起房贷利率上调 银行称提前还款不占主流

房贷放松利率回归基准 5类房奴提前还贷不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