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盘开盘热销房企业绩飘红 深圳房价能否再降?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胡洁贞  2012-06-21 09:40

[摘要] 近期楼市一片火热,新楼盘每开盘必热销,15家上市房企5个月卖了2686亿元,6月18日恒大以13.3亿元拿地,刷新广州纪录,开发商又开始了圈地运动,部分开发商甚至出现苖头……消费者关注的仍是房价,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房企业绩好 房价能否再降?

认为,现有政策下,空间渐小;要买房,现在可入手

近期楼市一片火热,新楼盘每开盘必热销,15家上市房企5个月卖了2686亿元,6月18日恒大以13.3亿元拿地,刷新广州纪录,开发商又开始了圈地运动,部分开发商甚至出现苖头……消费者关注的仍是房价,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近期将要开盘的中粮锦云

近期将要开盘的中粮锦云。

现况:上市房企业绩飘红 圈地运动再现

据链家地产相关研究报告指出,截至6月12日,除招商地产、中国、中科股份、华夏幸福和绿城中国外,其余15家综合实力前20的上市房企(万科、恒大、中海、保利置业、华润、龙湖、碧桂园、世茂、富力、金地、远洋、雅居乐、佳兆业、融创、保利香港)均已发布5月经营情况。15家标杆上市房企业绩飘红,1-5月,销售金额达到2686亿元,同比上涨7.15%,平均年度目标完成率接近四成。

另一媒体消息指出,今年5月份,部分大型房企拿地情绪大涨。15家大型房企拿地达到36块,而这15家房企1-5月份一共拿地84块,其中5月份单月拿地占比高达43%。其中,碧桂园、富力、绿地等房企5月份集中拿地十分明显。此外,6月18日,恒大以13.22亿元的天价,拍下广州一块商业用地。溢价达170%,远超市场预期的价格,将广州价格刷新提升近一倍。

疑问:房企已走出困境?房价走势如何?

5月以来,一方面是国家对房地产限购限贷的政策不放松,一方面是房企销售额节节攀升,冷落了许久的土地市场逐渐回暖,开发商又开始了圈地热潮,面对近期楼市种种现况,消费者开始迷惑了,未来房价的走势到底会如何?

世联地产分析师曹取指出,在近期市场走势扑朔迷离的情况下,可能误导消费者对市场的预期和判断。是近期政府一系列政策微调,如存准率下调、降息、房贷利率一再往下打折等,加上媒体报道各楼盘的热销情况,一些购房者会认为调控放松了,房价难以再降,现在再不买,会像2009年那样房价又会大涨了,从而加快入市步伐。

 
楼市利好信息不断 2012年你还买房吗?

近期,央行降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等利好消息的不断传来,深圳 楼市再现乐观走势。此外,据搜房网数据监控统计,2012年5月深圳楼市成交量价齐升,全市共成交4067套 , 环比上涨41.36%,同比上涨38.49%。


1.你对2012年上半年深圳楼市的主 要认识?(单选,必答)
 楼市利好消息多,央行降息、房贷优惠等  房企打折促销增多  刚需购买力持续爆发  其他 
2.你计划什么时候出手买房?(单 选,必答)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今年暂不买房  上半年已经买房了 
3.你更新倾向于购买?(单选,必 答)
 新房  二手房 
4.你现在拥有的房产情况是?(单 选,必答)
 尚无房产  有,一套房  有,两套房  有,三套房及以上 
5.你买房考虑的主要因素是?( 单选,必答)
 价格  质量  房企品牌   项目配套  其他 
6.你置业的意向区域是?(单选, 必答)
 宝安区(包括龙华新区、光明新区)  龙岗区(包括大鹏新区、坪山新区)  南山区  福田区  罗湖区  盐田区  东莞、惠州等周边城市 
7.你计划购买多大户型?(单选, 必答)
 50平方米以内  50-90平方米  90-150平方米  150平方米以上 
8.你对当前的深圳房价水平如何判断 ?(单选,必答)
 太低  偏低  合理  偏高  太高 
9.你认为下半年深圳房价走势将如何 ?(单选,必答)
 持续下跌  稳步上升  不清楚 
10.你认为下半年深圳是否将有重大 楼市政策出台吗?(单选,必答)
 有  没有 

 

延伸阅读:

关内新盘迎来抄底价? 单价2万左右楼盘大搜罗

龙华新盘受热捧 购房者迎置业"时机"?

豪宅"挤进"市场 深楼市10余新盘六月放量抢客

改善型刚需耐不住 淘宝安区大户新盘

端午节深圳楼市精彩纷呈 主推90平内刚需新盘

新一轮购房潮重现楼市 深圳新盘或"量价齐涨"

深房企抢客战全面升级 新盘精准蓄客海捞房票

"饥渴"的罗湖楼市 6月"零蛋"下半年仅推3新盘

从推广到开盘只需半个月? 深圳新盘缩短蓄客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