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扩建工程迟迟未竣工 布吉枢纽年底通车有点悬

深圳商报  2012-08-17 07:54

[摘要] 近日,深圳新闻网论坛“我说深圳事”板块一则《布吉枢纽年底将取代火车西站,你觉得前景如何?》的调查问卷,引发网友广泛热议。多数网友认为,布吉枢纽取代火车西站前景看好,不过周边配套落后、年底实现通车恐怕有点悬。昨日,记者针对网友议论,对布吉枢纽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近日,深圳新闻网论坛“我说深圳事”板块一则《布吉(社区网论坛商铺)枢纽年底将取代火车西站,你觉得前景如何?》的调查问卷,引发网友广泛热议。多数网友认为,布吉枢纽取代火车西站前景看好,不过周边配套落后、年底实现通车恐怕有点悬。昨日,记者针对网友议论,对布吉枢纽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网友发帖引热议

网友“过江风”在深圳新闻网发帖称:“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表示,以布吉火车站为主体建造的布吉交通枢纽今年底将逐步取代深圳西站长途客运功能,输送能力是现有深圳西站的5倍,且与龙岗线、环中线和常规公交、出租车等实行无缝换乘”。该网帖还附有数张布吉枢纽交通规划图,并设置投票项目,就布吉枢纽取代火车西站、年底通车一事,邀请网友参与投票讨论。

网页统计的投票结果显示,近五成的网友对布吉枢纽取代火车西站一事投了赞成票,认为布吉枢纽将成为继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之后,又一个大型的铁路客运。

然而,也有不少网友对此事投了反对票,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江南一叶ABC”说,深圳拥有1400多万流动人口。占全市三分二GDP和人口的宝安、南山、光明的市民坐几个公交,穿越几乎半个深圳赶火车,从此偌大的西部再没一个长途火车站。另一方面,人为因素将造成原本已经不堪重负的布吉交通堵上加堵、交通瘫痪。网友“特区青年”的看法则很简洁:布吉只会更乱更堵。

“年底能否竣工很难说”

针对市民的不同看法,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正在紧锣密鼓改建中的布吉枢纽实地探访。在深惠路与百鸽路的交会处,是布吉火车站改建扩建项目组。记者看到,布吉火车站仍在改建、扩建之中,车站整体被围墙围住。

在位于深惠路边的布吉火车站东广场,记者看到,火车站通往站的接驳天桥已经建成,广场东侧的公交停靠站也已经投入使用,深惠路也已修通往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入口。

在位于吉华路一侧的工地门口,记者看到,工地内部地面刚刚平整完毕,工人正在打地基。现场一名负责人模样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此处建的是行车楼,属于火车站的附属建筑。至于项目年底能不能建成,他心里也没底。该名中年男子还透露,候车大厅内部还没有装修完毕,本来说近年7月份开通的,后因工期问题推迟到了年底,“估计到年底也只能勉强完工,时间上很仓促。”

延伸阅读:

重要交通枢纽没?龙华线或延长至观澜

4条线将在车公庙交汇 成深枢纽站

白云机场将设枢纽站 珠三角到机场只需一

布吉枢纽将取代深圳西站 输送能力是现有西站5倍

西站不是深圳的? 布吉枢纽年底将取代深圳西站

深圳北汽车站崛起 变身深圳"现代客运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