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基掀起旧改高潮 五大城市更新项目昨日签约

深圳晚报  作者:卢舒倩   2012-11-23 08:05

[摘要] 未来7至8年,水贝、常源、木棉湾、沙一、大围的“城中村”将换新颜,经过城市更新改造后,上述五处地区将耸立起许多的住宅、、酒店、商厦等,也包括一些高科技企业的总部基地。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京基集团城市更新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未来7至8年,水贝、常源、木棉湾、沙一、大围的“城中村”将换新颜,经过城市更新改造后,上述五处地区将耸立起许多的住宅、、酒店、商厦等,也包括一些高科技企业的总部基地。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京基集团城市更新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凭借成功地开发“京基100”而创造城市更新“蔡屋围模式”的京基地产,此次一口气吃下五大城市更新项目。令人瞩目的是,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现身“京基100”出席签约仪式,此举无疑有力地回击了近日关于“京基100”及陈华的相关谣言。

签约仪式上,陈华代表京基集团分别与深圳市水贝股份公司、深圳市常源股份公司、深圳市木棉湾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沙一股份合作公司签订了《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合作协议书》,与深圳市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大围分公司签订了《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合作意向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重光,罗湖区、南山区、龙岗区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五大更新项目涉及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四个区,总体改造面积将达到63.9万平方米,预计开发总量达到300万平方米,相当于“京基100”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的5倍,改造额近255亿元。据悉,沙一更新项目将启动,计划于明年春节后动工。全部五大城市更新项目有望于七八年后完成。此外,京基地产还在深圳另一个城市更新项目——福田区下沙综合体项目上进展顺利,主体建筑高达63层,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预计于明年落成。

另据京基集团透露,5年内他们将在罗湖、福田推出新地标项目。其中,罗湖金融商业核心区改造工作正在紧密推进,此总体建筑面积将超过200万平方米,届时将改造成集商务、商业、酒店、城市广场、公共文化设施及综合配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打造全球新经济、新城市、新生活的代表性地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服务和消费。

相关链接

京基集团五大城市更新项目

1.罗湖区水贝更新项目:占地约5.2万平方米,拟重建约38万平方米,打造配套水贝国际珠宝产业的综合体;

2.南山区常源更新项目:占地约15万平方米,拟重建约53万平方米,建成包括商业等功能在内的综合体;

3.龙岗区木棉湾更新项目:总用地约31.4万平方米,拟重建约148万平方米,打造集高档商业、商务配套并涵盖酒店项目于一体的超大综合体;

4.宝安区沙一更新项目:占地约3.4万平方米,拟重建约14.7万平方米,以住宅为主;

5.龙岗区大围村项目:占地约8.9万平方米,拟重建约44.3万平方米,建设高科技企业总部基地。

延伸阅读:

深圳旧改门槛降低 开发商盯着"城中村"拿好地

宝安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0个旧改项目162.5亿

当日劲销8成 深圳旧改项目1.35万/平开盘

城中村旧改楼盘变"豪宅" 深圳房价或将再?

中国十大城市高楼比高 深圳京基100排第5(图)

渣打银行进驻京基100 500强企业入驻超过10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