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东站或春运通车 布吉抢了坪山的名引争议

深圳商报  2012-12-01 10:25

[摘要]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火车东站工程已基本收尾,主管单位广铁集团尚没有给出通车时间表,而配套的布吉交通枢纽基本建设完毕。布吉交通枢纽负责人表示,与火车站的接驳工作还在等待通知。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深圳商报记者,深圳东站春运前完成调试通车,春运期间正式通车“可能性很大”。

深圳东站(原布吉(社区网论坛商铺)火车站)目前建设进展情况如何?何时能通车?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火车东站工程已基本收尾,主管单位广铁集团尚没有给出通车时间表,而配套的布吉交通枢纽基本建设完毕。布吉交通枢纽负责人表示,与火车站的接驳工作还在等待通知。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深圳商报记者,深圳东站春运前完成调试通车,春运期间正式通车“可能性很大”。

电子设备正在测试

昨天,记者驱车前往布吉火车站,记者看到布吉火车站的新建筑已基本完工。

在布吉火车站地面一层的东、西广场都设有进站口及售票厅,记者走进东广场的进站厅,看到地面已基本清理完毕,进站的安检设施也安装到位。厅内一侧几个卖东西的摊位已安装好,不过仍是空架子。售票大厅的电子显示牌已亮起,有各种列车信息。据现场看守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电子设施都在测试,上面显示的信息并非真实信息。

交通接驳基本完成

深圳东站属于布吉综合交通枢纽的一部分。布吉交通枢纽负责人郭经理现场给记者介绍了地理布局:布吉综合交通枢纽主要由火车站、东广场、西广场三个独立的部分组成,占地面积13.7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8万平方米。其中,火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枢纽东、西广场主体建筑及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枢纽内部设计了三层(地下一层、地面一层、地面二层)步行换乘平台,出站厅在地下一层,进站厅在地面一、二层,都可以实现换乘市内交通,基本上可以实现换乘。

据郭经理介绍,除火车外,布吉枢纽汇集了、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其中地面一层主要接驳公交车和龙岗线及环中线,地面二层主要接驳龙岗线,地下一层是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的停靠和接驳点,也可换乘环中线。

据了解,目前这些接驳城市交通的设施大部分都已完工,东广场及早已开始运营,其中仅在布吉站上车的人数每天约2万人,换乘人数约有5万人。地下社会车辆停车场昨日已刷完地面漆,还未启用。记者了解到,东西广场加起来的社会车辆停车位仅有162个,未来市民来此站还需靠公共交通,尽量不要自己开车。

延伸阅读:

深圳东站布吉10月底将开通 机遇还是挑战?

深圳东站有望春运前启用 10对长途客车或始发

深圳7号线今日开工 线路长约29公里28车站

布吉火车站更名深圳东站 预计10月底建成通车

深圳现"迷你火车站"坂田站曾经辉煌客流如潮

布吉火车站有望月底试通车 日均客流量达9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