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收费标准过时 房产继承公证费或将下调至0.07%

深圳商报  2013-01-30 09:20

[摘要] 在1月29日刊发的《高额公证费强缴为哪般》报道中提到,市民马先生原本准备把房产过户给女儿,但尽管备齐了多项证明材料,仍被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告知必须到公证处公证并按规定收取公证费用。

 

房产继承公证能否不再强制?

市民办理房产继承手续时能否不再强制要求到公证处公证?

面对记者提出的这一疑问,深圳市公证处督导室孙副主任给出的解释是,深圳市公证处只是一个实务部门和执行部门,“市民有这样的需求,我们就这样去做,我们也不可能说去强迫市民来我们这里公证,至于下位法与上位法是不是相冲突,应该由法律去讨论和论证。”

昨日上午,记者也就律师和市民提出的这些问题,给房产登记上级部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会员会发去采访函,但暂时还没有得到市规划国土委给出的正面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