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圳房贷利率今年难以下调 7折房贷利率一去不复返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7-21 09:33

[摘要] 贷款利率昨天全面放开后,市民赵小姐特意前往某地产中介咨询,希望能够为即将给孩子买的申请一个更优惠的房贷利率。可是令她失望的是,地产中介回复说目前各行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是9折,像前几年一样低到7折今年内是不可能的。

贷款利率昨天全面放开后,市民赵小姐特意前往某地产中介咨询,希望能够为即将给孩子买的申请一个更优惠的房贷利率。可是令她失望的是,地产中介回复说目前各行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是9折,像前几年一样低到7折今年内是不可能的。

 

央行决定自今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央行表示,为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人民银行要求商业银行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因此,此次改革未对现行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作出调整,其利率下限仍保持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房贷利率是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目前首套房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二套房不低于1.1倍利率,这种差别化信贷就是楼市保持调控的体现,反映了保障首套房、支持二套房、拒贷三套房的政策。”

中原地产一位分析师说,如果住房贷款利率过低,可能会加大和投机购房需求,从而对房价稳定不利。

延伸阅读:

深圳首套房按揭利率7折成泡影 个别85折9折是主流

银行首套房利率重回7折? 专业人士称:没可能!

房贷利率维持7折 央行利率管制短期效用不大

央行取消7折利率下限 巴曙松谢国忠等十大名家点评

央行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管制 银行赚钱不再容易

存款利率放开惊险一跃 银行大变局时代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